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经济 > 正文

职业打假人王海公司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

近日来,职业打假人王海因揭露了辛巴带货假燕窝一事而再次走红。随着燕窝门的不断发酵,多地监管部门也介入调查“辛巴带货假燕窝”事件,一时间王海也成为不少网友拥戴的“打假英雄”。而与辛巴燕窝事件不同的是,王海新近打假罗永浩遭到了舆论的质疑。

近日,职业打假人王海称,罗永浩推荐的漱口水涉嫌虚假广告。12月14日,“交个朋友”直播间答复王海称,其言论与事实不符。王海表示否认,并称要把品牌方和罗永浩告上法庭。

然而此次打假罗永浩,王海并未得到大多数网民的支持,舆论风向也是一边倒向罗永浩。

“交个朋友”还表示,我们相信,王海职业打假行为对净化商业环境客观上是有益的,只是希望王海以后再打假时候工作再严谨一些。

目前双方的隔空对线仍在持续进行中。

记者查询发现,除了罗永浩外,该款漱口水也曾在薇娅等知名主播的直播间出现过。

据悉,作为一个职业打假人,王海1995年开始从事打假行业,至今已经整整25年,也曾被誉为中国打假第一人。

天眼查App显示,职业打假人王海名下目前共关联8家公司,包括江苏申康物资有限公司、北京市王海在线资讯有限公司等,其中湖南省醴陵市王海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南宁王海热线咨询有限公司被吊销营业执照,清道夫投资(深圳)有限公司已注销。

此次开火罗永浩,让公众对王海打假模式的质疑再度达到高峰。事实证明,职业打假人打假的同时也在打擦边球,同样需要面临风险。

值得注意的是,天眼查App还显示,目前王海持股20%的北京市王海在线资讯有限公司于2019年11月被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列入原因为“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届满3年仍未履行相关义务的”。 华商报记者 李王艳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