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华商影像 > 正文

宝鸡新民路多了几面手绘墙

“高颜值”打卡地

干完活的农民工、看月亮的少年,关中美食漫画……近日,宝鸡市渭滨区新民路居民楼墙体上的几面制作精美的手绘墙,俨然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吸引不少人来此拍照。

“我小学就是在新民路小学上的,记得那会一下雨路就特别泥泞,路边有很多小吃。现在街道宽敞了,环境干净了,仍然有很多小吃。”昨日,市民田女士说,“街区里还多了三面比较大的涂鸦墙。这是一个很好的创意,墙绘不仅颜色靓丽,而且感觉这条街跟上时代变化了。”

附近商铺的张女士说:“有了这几面涂鸦墙后,不少人在这拍照呢。环境卫生变好了,来吃饭的人也多了。”

新民路街区是宝鸡家喻户晓的美食一条街,是宝鸡市民购物后放松休闲的主要场所之一。去年,宝鸡市对新民路、新民一巷、新民二巷进行全面提升改造。

新民路街区综合改造指挥部办公室主任李文艳介绍,此次提升改造后新民路街区将会“大变脸”,将成为“娱购游”为一体的时尚美食商业一条街:这个街区的功能还是以西府的美食为主打造美食街,打造风格追求体现老工业城市的风貌,所以从建筑立面上体现的也是工业元素,打造成了以后主要就是半步行的商业街区。

据悉,本次改造在建筑风格上,将体现上世纪40至50年代的老宝鸡,通过提炼老宝鸡的建筑特点及元素,如红砖元素、简欧的现代建筑风格,体现老城记忆,形成“红砖建筑群落”这一宝鸡高辨识度商业区。在铺装改造上以圆形和方形为构图元素,街区通道中间点缀座椅、景观树池、雕塑等景观,更好地增加区域生活气息。 华商报记者 赵欣 文/图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