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中国 > 正文

成都郫都区新增2例本土确诊病例

12月7日,成都市政府就郫都区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患者卢某某,女,69岁,无业,居住于郫筒街道太平村11组。12月6日,因咳嗽、咳痰等症状,前往郫都区人民医院就诊。入院体温36.2℃,肺部CT显示双肺散在分布磨玻璃影。12月7日,经市疾控中心复核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经省、市、区专家会诊,综合临床、影像学表现和实验室核酸检查结果,诊断为确诊病例(普通型),已转运至成都市公共卫生临床医疗中心医院隔离治疗。

四川省、市、区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21支流调、检测和消杀专业队伍,全面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核酸检测、环境消杀和现场管控等措施。目前,已追踪到的密切接触者及密接的密接均已落实集中隔离观察和核酸检测。已对区人民医院、患者居住地等地区实施封控管理及人员和环境核酸检测。

此后,成都市郫都区发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检测通知:检测对象包括:12月6日8时至12月7日8时期间前往过郫都区人民医院的所有患者、陪同人员、医护人员、工作人员;11月23日至12月7日到过郫筒街道太平村11组的人员。

因疫情应急处置

郫都区人民医院暂停接诊

7日上午,多位网友反映,郫都区人民医院张贴公告称,因疫情应急处置需要,该院目前暂停接诊。

记者致电医院询问,医院工作人员在电话中表示,因疫情应急处置需要,医院7日清晨即暂停接诊,具体原因会发布相关通知。

据郫都区人民医院一名医生反映,7日早晨6时左右接到科室电话通知:“不用到医院上班,在家待命。”该医生透露,据他了解,医院已要求全院进行核酸检查,“医院现在要求人员保持不进不出,在医院的人暂时不要出来,在家的医生不要去上班。”

新增确诊系白天通报病例丈夫

两病例日常主要在家附近活动

昨晚9时,成都市政府新闻办召开专题发布会,发布最新情况:截至12月7日20时,已追踪到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55人,已全部落实隔离观察措施。累计完成采样21615人,已完成核酸检测1827人,其中1人阳性(即患者卢某某丈夫),其余均为阴性。环境及食品样共采集362份,已完成核酸检测126份,其中4份阳性,7份初筛阳性(均在病人家),其余为阴性。从阳性环境标本来看,污染主要集中在门把手、开关、冰箱、冰箱里的食物、菜板等。

经流行病学调查,初步查明:两名病例日常主要在家附近(太平村11组)活动,14天内去过太平村菜市场、街道上两小诊所,其密切接触者主要为家人、租客、诊所医生。

另据了解,目前卢某某未发烧,症状与此前新冠肺炎症状一致。目前症状有新冠肺炎导致的呼吸衰竭,没有合并其他并发症。专家组会诊讨论后认为,从实际情况看,该病人符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重型病例的标准。

成都市郫都区郫筒街道太平村划为中风险地区,成都市其他区域,风险等级不变。 综合人民网、郫都发布等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