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中国 > 正文

“我是她的腿 她是我的手”

在山西运城,有一对特殊的“快递夫妻”,他们一个没有双手,一个双腿行走不便,但两人互相配合,一同穿梭在大街小巷,每天能送200多件快递,两个人等于一个人,这对夫妻干活完美“互补”。

赵海峰今年40岁,是山西运城的一名快递小哥,他3岁时因触碰高压线导致被截肢,左臂完全没有,右臂肘部及以下全无,仅有短短的一截“残臂”。装箱、贴胶带、填写快递单,赵海峰全部用脚完成,速度不比同事们慢,而他的那一小截“胳膊”用处也很大,可以翻拣东西,拎袋子、开三轮车等。

赵海峰的妻子杨芬艳,因小儿麻痹后遗症腿部残疾,行走不便。夫妻俩为养家,共同在快递站打工。赵海峰主要负责骑车搬快递,杨芬艳主要负责打电话填订单。

“有她在送快递就快很多。”赵海峰说,妻子就是他的双手,两个人就等于一个人。“她走不了路,我走。我打不了电话,她打。”两个人是“完美互补”。

每次出发前,赵海峰都先把妻子背上快递车,再返回来,用肩扛、用牙叼着快递筐,把快递全部装车。一天下来,夫妻俩能收发两三百件快递,少的时候也有一百多件。淡季时,每天两三个小时就能送完,旺季每天得加班。

对于现在的生活,夫妻俩很满意,公司得知夫妻俩的情况后,对其照顾有加,给他俩划分的收发快递路线和片区,以直路为主,多为商铺门面,避免拐弯和上下楼。快递营业点负责人说:“他虽然没有手,但用脚做起事来和其他同事一样灵活,对工作很上心,从不迟到早退。虽然残疾,但很自信,要是搞特殊化就是不尊重他了,就暗地里给其他员工打个招呼,在他吃力的事上搭把手。”客户们对两人的工作态度赞不绝口。“他们和身体健全的人送快递一样,没什么不同,一直都是准时送达。”

他们有个14岁的女儿,今年上初三,每天晚上十点半,赵海峰都会接女儿放学。看着女儿一天天长大,两口子觉得再辛苦也值得。赵海峰表示,现在对自己的工作和家庭都很满意,希望女儿将来能考个好大学。 综合央视等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