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中国 > 正文

残疾女孩嘴叼木棍敲出200万字小说

国内知名文学网站签约作者、先后创作13部近200万字小说、填写古风歌曲42首……很难想象,这是一名先天残疾、四肢无法正常活动的90后女孩,用嘴咬着木棍敲击键盘打字所创造出来的奇迹。

近日,河南省洛阳市宜阳县27岁女孩张露露的事迹引发关注,她顽强不屈的创作精神感动了很多人,洛阳市作协破格批准其成为会员。

张露露是宜阳县赵保镇郭凹村人,因早产导致脑干损伤,她无法正常行走,无法用双手拿笔写字,甚至不能快速清晰地讲话。

上小学时,母亲陪着她上课,背她上下学。张露露慢慢地学会用嘴咬着铅笔写字,日复一日,她终于可以在作业本上写上自己名字。后来,由于父母工作调动,张露露上学不便,小学毕业后,她只能待在家。

后来,为了给她排解寂寞,父母给她买了电脑。“我喜欢用电脑看小说,读得多了,突发奇想,为啥不能试着写写呢?”张露露说,她摸索着学会了用嘴咬着小木棍敲击键盘打字,2010年,她加入网络小说创作QQ群,开始创作之路。

张露露把现实中无法实现的梦融入到小说中,塑造了很多行侠仗义、飞檐走壁的侠客主人公。为了写作,她经常凌晨起床,一上午不吃不喝,嘴里磨出血泡、汗水浸湿键盘都是常有的事。

刚开始执笔时,张露露的文笔青涩稚嫩,连载的小说读者寥寥。但她没气馁,夜以继日学习写作技巧。靠坚韧毅力,她日更千字,在知名文学网站连载了数部小说,涉及穿越、玄幻、武侠、宫廷等多种题材,随着文风越来越典雅沉静,逐渐积累了一部分粉丝,在古风圈也打出了名头。

2012年,19岁的张露露正式成为知名网站签约作者,不断连载多部原创小说。现在,张露露不断扩大知识圈,从写小说到自己学习PS、制作封面,再到为系列古风歌曲填词,她的“朋友圈”也在不断充盈。截至现在,10年间敲出约200万字小说,张露露最大的希望就是将小说出版。

张露露的事迹经报道后,洛阳市作协主席团商议决定,破格批准她成为市作协会员,并邀她加入市作协的网络交流群,还专程赶到其家中探望,带去了百余册经典书籍,并安排作家一对一辅导,鼓励她积极创作。 综合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