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经济 > 正文

多燕瘦被投诉“吃出肠胃炎”

伴随着直播电商的蓬勃发展,各种号称具有“减肥”“美容”功效的食品饮料吸引着消费者。以“酵素”作为主要卖点的多燕瘦,就是其中一个品牌。

但华商报记者昨日从天眼查获悉,多燕瘦相关公司已被吊销食品经营许可证。

宣称由“亚洲瘦身女王”“维密形体导师”郑多燕亲研10年的产品品牌多燕瘦,甚至喊出了“尽情吃,躺着SO”这种打着擦边球的口号,但产品在电商平台颇受欢迎。加上众明星推荐和带货,“多燕瘦”系列产品吸引了众多消费者尝试。

然而,在天猫多燕瘦旗舰店内,销量最高的产品是“SoSo棒蓝莓味酵素果冻”。但在36.3万条累计评价下,就有4191条差评(差评率约为1.15%)。

值得一提的是,在黑猫投诉公开信息中,有消费者食用多燕瘦旗舰店发出的产品后,出现严重腹泻十余次,被三甲医院急诊科医生诊断为“急性胃肠炎”。

天眼查App显示,2019年11月,蜂了时尚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因生产经营添加食品添加剂以外的化学物质和其他可能危害人体健康物质生产的食品,被宝山区市场监管局罚款14.0000万元,并吊销食品经营许可证。

华商报记者梳理统计发现,多燕瘦因虚假宣传和非法添加被行政处罚有六次左右,累计罚款约35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10月,该公司被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法院列入被执行人行列,执行标的超20万。同时,该公司及法定代表人吴满元因联营合同纠纷一案,收到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法院的限制消费令。 华商报记者 李王艳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