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经济 > 正文

推动文化产业与金融深度融合

西安银行支持力作《大秦赋》登陆央视黄金档

“赳赳老秦,再出精品”“制作优良、场面恢弘,这部历史剧爱了爱了”“秦兵发簪、服饰、妆容都和兵马俑一模一样,细节满分”。12月1日,主要讲述秦始皇嬴政一统天下的古装历史剧《大秦赋》在央视黄金档上映,一经播出就引发网友热议,更有细心网友发现,在这部剧片尾的特别鸣谢名单的首位,有一家本地法人银行西安银行的身影。

量身定制授信方案

助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早在《大秦赋》的筹备拍摄期,西安银行曲江文创支行的工作人员就开始和拍摄方对接,详细了解其资金需求。“影视剧拍摄和一般企业经营不同,具有投资大,周期长的特点,特别是在筹拍期,确定演员、设计服装、还原历史场景等都需要大量的资金投入。了解企业融资需求后,我们行第一时间派专人跟进,为客户量身定制授信方案,以优惠的利率快速发放贷款1亿元,保障了拍摄的顺利进行。”西安银行曲江文创支行相关人员介绍。

陕西西安作为中国十三朝历史名城,有着得天独厚的历史文化资源。近年来,为进一步利用好特色文化资源,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省市密集出台了一系列支持文化产业发展的政策措施。作为植根于西安的地方法人银行,西安银行积极响应政策要求,立足陕西及西安市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和丰富的本土文化资源,紧紧围绕地方产业引导政策,加大对文化行业的授信政策指引,对内通过创新组织架构、优化服务流程搭起文创金融的“主骨架”,对外创新担保方式、发挥投资银行优势、加强机构合作打通文创金融的“主动脉”,推动文化产业与金融的深度融合,在区域内树立西安银行文创金融的品牌优势。

探索文创领域金融服务

助力陕西文化“走出去”

在政策指引下,西安银行结合区域优势产业和公司业务专长,在总结前期支持电影《白鹿原》的成功经验基础上,持续深入开展文化行业基础研究,并优化业务流程,细分行业领域,结合文化行业属性,优化创新文化类信贷产品,积极开发推广“影艺贷”“文景贷”和“景商贷”等适用于文化创意、影视、旅游等领域的特色文化金融产品。其中,“影艺贷”可采用灵活的担保方式,为影视类文创企业提供灵活、有效的金融支持。自该产品创设以来,已经支持了《大秦赋》《黄土高天》等多部具有浓厚陕西文化特色的影视作品,助力陕西文化“走出去”。

下一步,西安银行将继续依托本地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势头,积极推进与政府宣传主管部门、优质文化企业深入对接合作,不断探索文创细分领域综合金融服务,加快特色产品创新,持续提升在文创金融领域的专业化、特色化、综合化经营优势,做大做强文化金融,支持更多文化精品发展的同时,通过金融“输血供血”文化产业加快发展,让金融力量成为地方文化产业传承与繁荣的推动力,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