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中国 > 正文

贵州一中学5名老师体罚初三女生

12月3日中午,华商报记者从当事学生家属处获悉,因体罚学生,贵州省余庆县龙溪中学5名女老师被记过或警告处分,学校副校长、副书记被免职。

被怀疑早恋

初三女生遭多位老师殴打

婷婷(化名)是贵州省遵义市余庆县人,在余庆县龙溪中学上初三。婷婷的叔叔吕先生称,婷婷的父母在外打工,婷婷平时和奶奶一起生活。“成绩虽不算好,但也算听话。”

吕先生介绍,2020年11月24日下午,婷婷在学校被多名老师殴打,全身多处受伤。几天后,婷婷的爸爸得知消息,通过视频发现,婷婷肩膀上有淤青,双腿、双脚多处伤疤,连手指都肿了。

起初,婷婷不愿说挨打的原因。在家人多次追问下,婷婷才说,11月24日下午,她和另一名同学一起受同学委托给初一的学生送牛奶,违反了学校“不许窜楼”的规定。被同学举报后,婷婷被老师叫到了办公室。

当时婷婷的班主任不在办公室。其他年级几名老师不等婷婷解释,就开始“教育”婷婷。有老师扇巴掌,有老师用竹竿和尺子抽,整个过程进行了将近20分钟。

事发一周后,婷婷的伤还没有全好:腿上有多处结痂,还有几条淤青,肩膀上的淤青也没有好。事后,婷婷曾给妈妈发微信称,“你们不要再为我做这些了,我想离开这个地方,再也不见到任何人”

吕先生称,事发后,他曾联系过学校,有的老师否认这件事,也有的老师称婷婷在学校早恋,还在直播中炫耀自己谈恋爱,就该教育一下。吕先生和婷婷家人认为,就算婷婷犯了错误,老师也不应如此体罚。

婷婷的事经媒体报道后,12月1日,余庆县领导专程到婷婷家中道歉。吕先生告诉华商报记者,目前,婷婷的伤好些了,但情绪还不稳定,家人正在安抚婷婷,“还不确定什么时候去上学”。

教育局:多位老师受处分

副校长、副书记被免职

吕先生告诉华商报记者,12月3日中午,余庆县教育局就此事在其官方微信公众号上发布通报,处理了多名老师。“对于这样的处理结果,我们也只能接受了”。

华商报记者看到,在“关于龙溪中学教师体罚学生调查处理情况通报”中,余庆县教育局称:经调查核实,2020年11月24日18点20分许,龙溪中学冉某某等4名教师为了解男女同学早恋倾向情况,以及婷婷曾在某短视频App上发布与其学生身份不相符的视频和不当言论,遂将涉及的婷婷等5名学生叫到数学组办公室进行询问、教育。过程中,田某、田某某、冉某某、罗某某4名教师先后用竹教鞭、戒尺对5名学生进行惩戒性体罚。当日晚自习后,婷婷班主任蒋某某对婷婷进行教育,并惩戒性体罚。

调查组认为,涉事教师严管学生初衷本无恶意,但方法简单粗暴,惩戒过当,性质较为恶劣,对学生及家长造成了一定伤害,也对社会造成一定负面影响。12月2日下午6时30分许,联合调查组召集学生家长、涉事教师进行座谈,双方坦诚交流,互相取得了谅解。

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经县委教育工委研究决定:给予冉某某、田某、罗某某记过处分,给予田某某、蒋某某警告处分,给予龙溪中学副校长张某某(分管德育)诫勉谈话,免去席某某龙溪中学副校长(主持工作)职务、免去张某某溪中学支部副书记职务;经县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对县教育局副局长骆某某(分管师德师风)通报批评。

家长:5名老师道歉

县委书记上门致歉

吕先生告诉华商报记者,12月2日18:30左右,在余庆县相关领导的主持下,婷婷家属和学校再一次协商。龙溪中学的5名女老师(包括婷婷的班主任),向婷婷家长及亲属道歉。

12月3日,婷婷爸爸就此事发出感谢信,感谢关注此事的所有热心人士。婷婷的爸爸在感谢信中说,他出生在农民家庭,女儿留守在家,发生这样的事,他和女儿母亲万般痛心与悔恨。公司的领导得知情况后,让他马上回家,亲戚朋友、律师、记者,在第一时间给予了他很大的支持,同时也让他感受到社会的温暖。但是,他主动向学校老师、学校询问,向派出所报案,并没有得到答案。在之后的几次协调中,得到的全部是婷婷“谈恋爱”被教育,让家属很难理解:人打成这样,没有得到及时的治疗,在学校挨了三天才回家,没有任何人担心她的身体,也没有人安慰家长,反而一味地指责。“为此,我们才选择通过网络求助。”

婷婷爸爸说,在余庆县教育局主持的第一次调解会上,教育局代替学校表达了歉意,但没有直接面对问题,也没有考虑学生和家长的处境,打人的老师甚至不露面。“每天有很多求情电话,目的就是删除我的求助帖。这让我们很失望,虐待动物都犯法,何况是人?”

余庆县委书记亲自上门致歉。“作为一方领导,能够亲临我家,说了许多宽慰的话,余庆县委书记也来了,说严肃处理,还学生和家长一个公道,并告诉我,任何人打电话都不要理会。这样的书记,才是人民的好书记。”

婷婷爸爸说,既然老师们道歉了,家属也得到了安慰,不想再被指责和威胁,“我的女儿是因为不听话被打,父母也有责任,为此,我也想通过网络,向学校及老师,还有关注本事件的所有人士,进行诚挚的道歉,对不起大家,我本来就没文化,教育出这样的女儿,给大家添麻烦了。”

“感谢大家这些天的帮助与支持……我始终坚信法治的公平,相信政府是为百姓做主的。在此,我和我的家人,向所有人叩谢了。最后,愿校园再无暴力教学。” 华商报记者 陈有谋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