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经济 > 正文

滑雪运动引发资本关注

近日,北方不少地方降雪,天然雪场拉开了滑雪季的序幕。企查查数据显示,我国目前共有5008家滑雪相关企业,其中滑雪场相关企业共1684家。

近十年来,相关企业年注册量逐年攀升,随着造雪技术的发展和滑雪运动的普及,滑雪相关企业注册量逐年递增。

企查查数据显示,2019年是十年来相关企业注册量最高的一年,共824家,同比增长15%。今年前三季度新增567家,同比下降10%。

在2000年之前的5年,滑雪场分布在黑龙江和吉林两省。2000年以后,由于掌握了大规模造雪技术,在两省以外地区,尤其在北京,开始出现滑雪场。总体看,我国滑雪人群更加呈现年轻化的特点。

从地域分布来看,黑龙江省共577家滑雪相关企业排东三省第一,在全国范围内仅次于河北位居第二,此外广东省以近500家企业排名第三。

从城市分布来看,哈尔滨、张家口和北京分别排前三位,共有相关企业416家、273家和272家。西安进入前十,排名第九位。

从注册资本来看,100万元以内的滑雪相关企业数量最多,占比约为36%。注册资本在100-500万元的占比在24%左右。

财经评论人士王建红表示,一些影视剧带动了滑雪运动,进而引发资本关注和投资,不过今年遇到特殊情况,行业可能会出现分化走势。 华商报记者 黄涛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