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经济 > 正文

A股大涨12月迎来开门红

A股12月迎来开门红。12月1日沪指涨1.77%,成功翻红并收复3400点,金融板块爆发。

沪深两市出现了震荡回升的态势,上证指数重新站上3400点整数关口,不断创新高。

后市方向如何?应该怎么操作呢?财经评论人士杨德龙认为,白酒、医药是消费板块里面业绩比较确定,品牌价值比较高的细分行业,投资者可以积极关注。

万联证券投资顾问屈放认为,市场在权重的带领下走出上攻的态势,后市如果权重能继续向上的话,还是有望创出新高的,特别是一旦突破3400点,后市还是有很大想象空间的,所以建议投资者继续持股。

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表示,主力资金选择了逼空式上涨,而被扎空的人不得不追高存在风险。主力往往喜欢抱团取暖,一致性的行动比较安全,这就是形成逼空的原因。但是,以一年的时间维度来看,虽然上涨了,但今年最佳购买时机其实出现在疫情期间,现在只适合持有,不要追高,现在追高谨防风险。

随着经济企稳回升,股票市场创新高。更加重要的是,长期资金入市,核心资产吸引力扩大,蓝筹股估值水平已经调整到位。今年公募基金发行规模较高,银行理财子公司运作潜力很大,将有长期资金配置股票市场。当然机会仅限优质、低估、有潜力的蓝筹龙头股。

在金元证券投资顾问徐传豹看来,放量上涨,后市或将震荡,可留强汰弱。 华商报记者 黄涛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