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要闻 > 正文

文化新纪元 开启新征程

曲江·华商两大主力军会师

“回归”“一家人”“发展”,11月27日,在西安召开的华商传媒集团“新时代新征程”工作推进大会上,这几个词成为当日会上会下的高频词,也成为参会者共同的感受。

西安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张琳,西安曲江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姚立军和曲江新区管委会相关领导及部门参加了大会。会议由华商传媒集团董事长周怀忠主持,华商传媒集团总裁王朝阳对华商传媒集团媒体融合发展工作作了汇报。

>>华商回归西安

与曲江融为一体合为一家

谈起华商传媒集团本次回归西安,张琳表示“期盼已久”。二十多年来,华商由起步到辉煌,整个发展历程让他印象深刻,同时他也一直关注着华商未来的发展。“欢迎华商回家,祝贺曲江和华商强强联合,融为一体,合为一家”。张琳认为,无论对曲江还是华商,这都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天。他指出,曲江和华商强强联合,是陕西和西安两大文化主力军的会师。

“敞开怀抱,开放资源,高效赋能,强强联合!”推进会上,姚立军表示,曲江在收购华商传媒集团股权的过程中,省市领导高度重视,多次过问、关心此事。“经过几个月的艰苦努力,终于实现了华商传媒的回归。”他特别指出,曲江新区会以开放的胸怀,支持华商传媒集团做大规模、做好品牌,再创辉煌。

华商传媒集团是通过自我发展、自我积累,成长起来的一家现代传媒集团,业务从西安起步,在上世纪九十年代开启的都市报发展大潮中,业务先后拓展到吉林、辽宁、重庆、北京等地,在全国引起了广泛关注。近年来,在传统媒体遇到挑战的情况下,华商传媒集团及时转型,先后在会展、物流生鲜、投资领域取得积极成果。

西安曲江新区是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区,先后建成大雁塔北广场、大唐芙蓉园、曲江池遗址公园、大唐不夜城等一批重大文化项目,组建了文化、旅游、演艺、金融等一批大型企业集团,已跃升为西部最重要的文化、旅游集散地,全省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标志性区域。

姚立军表示,曲江和华商将强强联合,优势互补,曲江将整合资源和平台,高效赋能,支持华商进一步做大做强。

>>提出四点希望:聚人心、破难题、树标杆、展形象

对于华商回归西安后的发展,张琳提出四点期盼和希望:

一是尽快把人心聚拢起来,进一步鼓舞士气,以二次创业的精神,再创辉煌;二是尽快破解发展难题,追赶超越。媒体要全面落实中央提出主力军全面挺进主战场的思路,破解媒体融合难题。会展业务、物流业务也要围绕西安市布局,利用好资源,进一步做大做强;三是进一步深度融合发展,树立标杆。华商在做传统媒体上有非常强的优势,在拥抱互联网方面,媒体融合要从“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转向“你就是我,我就是你”,在观念上、体制机制上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发展,做出新的探索;四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西安的发展鼓与呼。华商在百姓生活中有良好的口碑,有很强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希望华商紧紧围绕西安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立足民生,对外讲好西安故事,宣传树立好西安形象。

会上,曲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王小育宣读了成立华商传媒集团工作推进领导小组的通知。曲江管委会有关负责同志、华商传媒集团相关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华商报记者 任建飞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