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经济 > 正文

前三季度西安市规模以上服务业收入恢复

11月26日,西安市统计局发布的消息显示,前三季度西安市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逐步回归正轨,收入稳步恢复。

前三季度,西安市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1988家,实现营业收入2058.92亿元,同比增长2.7%。增速比1-8月回落0.2个百分点。从前三季度份整体情况看,10个行业门类营业收入增速“六正四负”。

新兴服务业快速增长。软件信息业企业,受疫情对实体行业的冲击较小,部分企业新增国内外大客户,企业订单稳定增长。前三季度,互联网和相关服务实现营业收入91.49亿元,同比增长42.5%,高于全市平均水平39.8个百分点;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实现营业收入274.96亿元,增长1.1%。

此外,受疫情影响较大行业出现恢复迹象,航空业降幅收窄,居民服务业继续向好,公共设施管理业快速回升,房地产中介服务出现反弹,大型、微型企业拉动作用明显,税费负担进一步下降,企业用工情况有所恢复,派生产业发展较好。

前三季度,科技相关派生产业发展较好,体育产业、科技服务业、高技术服务业和“新服务”企业克服疫情影响保持了良好的增长势头,营业收入增速达到10%以上。 华商报记者 黄涛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