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经济 > 正文

胡润公布中国民企500强:粤京浙最多

陕西4家企业上榜

11月25日,胡润研究院发布《胡润中国500强民营企业》榜单,中国500强民营企业平均价值比去年增长55%,达到1100亿元,创历史新高。84家企业价值翻了一番。

5家企业涨了上千亿美金,以腾讯为首,其他4家是美团、阿里巴巴、拼多多和京东。

腾讯控股以4.98万亿首次超过阿里巴巴,成为中国价值最高民营企业。与2019年相比,腾讯价值上涨2万亿,相当于“涨”了一个工商银行。

受蚂蚁集团暂缓上市的影响,阿里巴巴以4.78万亿价值排到第二,但仍比去年增长25%。

美团价值增长至去年3倍,超过中国平安和蚂蚁集团,以1.63万亿跻身民企前三。

两家电商首次入围前十:拼多多价值增长至去年4倍,达1.14万亿,从去年第14位上升至第六;京东价值增长至去年3倍,达9960亿元,从去年第12位上升至第八。

受疫情影响,今年大健康行业增长显著,第一次成为500强企业最多的行业,超过去年第一第二的先进制造和房地产,比去年增加四成,达到93家,占全榜单18%;先进制造以83家位列第二。

此外,房地产行业500强企业比去年大幅减少三成,以48家位列第三。今年成功赴美上市的房地产交易服务平台贝壳是500强中涨幅第二大的企业,涨了783%,以5300亿跃升至房地产行业第一,价值接近其后三名龙湖、碧桂园和恒大的价值总和。

就民企500强的地域分布来看,广东、北京和浙江是民营大企业最活跃的3个地区,分别有111家、94家和71家500强民企。陕西有4家民营企业跻身本年度500强,比去年增加2家。就500强民企数量看,陕西排在各省份第17位,与天津、新疆数量相同。

陕西登上500强的民营企业分别是:排在第29位的西安隆基、第211位的北元化工、第460位的荣民和第493位的美畅股份。其中,西安隆基价值2950亿元,是上榜的陕西企业中唯一超过千亿的公司。北元化工价值510亿元、荣民和美畅股份分别价值250亿元、235亿元。

陕西4家上榜民企中,有3家在A股上市,其中北元化工、美畅股份皆为今年上市的新股。 华商报记者 李程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