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经济 > 正文

华米科技发布三季度财报 出货量达1590万台 营收超指引上限

11月23日,华米科技(NYSE:HMI)发布了2020年第三季度财报:公司营收22.351亿元人民币(合3.292亿美元),同比增长20%;这一营收数字,也超过了之前发布的营收指引(21亿元-21.5亿元)上限。

三季度总出货量达1590万台,较2019年第三季度的1370万台增长16.1%。与二季度890万台的出货量相比,环比增速高达78.7%。

调整后归于华米科技的净利润为1.208亿元(合1779万美元),美国通用会计准则(GAAP)下,每股ADS净收入为1.24元(合0.18美元)。

华米科技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黄汪表示,第三季度出货量和收入分别增长16%和20%,主要归功于今年新发布的小米手环5,和自主品牌Amazfit手表及耳机新品的优异表现,以及在全球范围内销售版图的持续扩张和多个地区的经济回暖。

“我们将继续引领行业价值战略,凭借独有的专利技术来驱动功能组合和性价比,以最具竞争力的方案来满足用户多元化需求,因此,我们也在第三季度推出了一些具有前瞻性的新产品。与此同时,我们将继续与保诚亚洲等合作伙伴一起,共同探索医疗健康服务业务,以抓住快速增长的行业机遇。”

华米科技CFO邓成表示,全球新冠疫情的持续导致了一些新品发布和生产的延迟,尤其是疫情在许多关键市场的死灰复燃,也对短期前景造成了一定影响。因此,公司将在下个季度控制支出,重点关注投资回报更高的项目,“这一切管理举措都是着眼于企业的长期成功”。

财报还显示,华米科技第三季度的研发费用达1.729亿元,同比增长38.8%,占收入的7.7%,而去年第三季度为6.7%,反映了公司在新产品和新品类在研发上的持续扩大投入。

今年9月,华米科技在Amazfit2020秋季新品发布会上,推出搭载血氧饱和度测量功能的时尚智能手表AmazfitGTR2和AmazfitGTS2,医疗级血氧仪检测结果平均误差仅为1.67%,为业内领先水平。

对于2020年第四季度,基于当前的市场状况以及部分地区市场疫情反复的影响,公司管理层目前预计:净营收将在19.5亿至21.5亿元人民币之间。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