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经济 > 正文

羽绒服企业前三季度新注册681家

降温后不少人都开始添置起羽绒服。数据显示,我国羽绒服企业前三季度新注册681家,同比下降37.4%。

羽绒服相关企业年注册量一度呈下跌趋势

11月23日,华商报记者在西安科技路附近走访看到,不少服装店把羽绒服摆放在显眼位置做展示。一家羽绒服店内的工作人员介绍,今年冬装大范围上市提前,最近羽绒服的销量还可以。

企查查数据显示,目前我国共有1.8万家羽绒服相关企业。而回望过去十年,羽绒服一度难以得到年轻人群的青睐,相关企业的年注册量呈下跌趋势。年注册量从2011年的3867家逐渐下降至2107年的1155家。

随着近两年羽绒服进入流行趋势,相关企业注册量实现上升,2019年新增企业1564家,同比增长31.9%。今年1至10月共注册了804家企业,同比降低39.2%。今年前三个季度,我国羽绒服相关的企业共新注册了681家,同比下跌了37.4%。

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显示,目前我国羽绒服市场整体向好,呈复苏上升态势。据中国服装协会数据统计,2019年羽绒服市场规模突破1200亿元。随着消费升级,预计2020年中国羽绒服的市场规模将达1382亿元。

羽绒服行业有望缓慢复苏

从产业链看,目前我国羽绒服行业以制造商品牌模式为主,行业上游对接生产羽绒服所需要的原材料企业,包括羽绒、服装面料和各种辅料;江浙、福建一带的企业从事中游生产环节;行业下游为各类销售渠道,专卖店、商超、百货商店、电商等通过各类渠道触及消费者。

全国降温或带动一波羽绒服概念股行情。国盛证券表示,秋冬季服饰销售旺季到来,预计将带动第四季度服饰行业整体持续恢复。大众服饰品牌推出新品拉动销售,头部公司新零售布局较早占优势。

财经评论人士江瀚分析,随着90后成为消费主力,更加关注健康模式,部分老牌羽绒服品牌的款式年轻化、时尚化,一些高颜值羽绒服受到欢迎,推动着羽绒服产业的发展。

“企业的生产工艺和产品质量是市场竞争力的关键。”财经评论人士王建红认为,羽绒服消费跟气温关联度比较高、季节性特点明显,供求关系变化可以反映出年轻人的穿衣消费习惯。今年九月份以来,部分地区的气温相比往年同期偏低,加上2021年春节比较晚,整个销售周期延长,如果消费提振的话,羽绒服等服装的销量有望增长。不过,受疫情影响,线上、线下不同渠道销售情况可能存在较大的差异和分化。 华商报记者 黄涛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