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中国 > 正文

“逃犯清零”行动1712名在逃人员已到案1609名

据新华社电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国公安机关共侦办涉黑案件3300余起、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1万余起,“逃犯清零”行动1712名目标在逃人员已到案1609名,到案率达94%。

这是记者20日从公安部获悉的。近日,公安部召开扫黑除恶“逃犯清零”行动推进会。公安部副部长杜航伟表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国公安机关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深入推进“逃犯清零”等“六清”行动,向黑恶势力发起凌厉攻势,取得明显成效。

他指出,要把“逃犯清零”摆在“六清”行动首要位置,全面落实“一把手”负责制,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如期完成追逃目标任务。要突出工作重点,组建工作专班,充分利用大数据和最新科技手段,结合传统追逃措施,尽快将在逃人员缉捕归案。要加大国际执法合作力度,全力开展追逃攻坚,及时开展缉捕遣返工作。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