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经济 > 正文

滴滴发布全球首款定制网约车D1

华商报讯(记者 杨刚)11月16日,滴滴出行举办第12场“滴滴开放日”,正式发布全球首款定制网约车D1。这款车基于滴滴平台上5.5亿乘客、上千万司机需求、百亿次出行数据,针对网约车出行场景,在车内人机交互、司乘体验、车联网等多方面进行定制化设计。

作为第一款为共享出行而生的汽车新物种,D1由滴滴联合比亚迪共同设计开发,将引领汽车交通出行行业进入一个新的阶段。滴滴出行创始人兼CEO程维表示,提高出行共享率已经成为行业共识,共享化是未来出行的最优方案。在未来,购买服务将替代购买工具,一个人不必拥有一辆车,就可以拥有更加美好的出行体验。

“过去滴滴致力于优化软件,未来十年将会同步优化软件和硬件,快速迭代。我们预测,到2025年,共享汽车有望在滴滴平台普及超过100万台,新的迭代版本能够搭载滴滴自研的无人驾驶模块。到2030年,希望去掉驾驶舱,能够实现完全意义上的无人驾驶。”

滴滴出行总裁柳青表示,滴滴希望引领一种轻资产的生活方式,未来未必需要买车,D1在尝试给大家另一种生活的可能性。这一代年轻人的父辈已经不能告诉我们怎么生活了,需要我们自己去探索特立独行的、符合这个时代的生活方式,“我们有机会去引领、有机会对世界选择这种表达方式,也是我们生活在这个时代的幸运。”

对乘客来说,D1是一款“可遥控”的网约车。乘客上车前可以通过滴滴App调节车内空调温度、风量等。当乘客呼叫D1时,平台会派发一个彩虹颜色与迎驾车辆匹配,“彩虹接驾灯”让乘客更方便找车。D1的单侧电滑门让上下车体验更好。在安全方面,D1搭载了AEB系统,急行遇障时会自动刹车,保障司乘安全。这是在同档车中首次采用AEB系统,也是首款搭载AEB系统的网约车。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