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经济 > 正文

今年以来陕西等16省用电量增速超全国

据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统计,1-10月,全国全社会用电量60306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8%。其中,第一产业用电量71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9.7%;第二产业用电量4034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2%;第三产业用电量995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0.2%;城乡居民生活用电量929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9%。

用电量可谓经济运行的先行指标。今年1-10月,有16个省份全社会用电量增速超过全国平均水平。依次为:云南(10.3%)、四川(6.8%)、甘肃(6.6%)、内蒙古(6.3%)、西藏(5.8%)、广西(5.4%)、新疆(4.2%)、江西(4.0%)、安徽(3.4%)、吉林(3.0%)、青海(2.7%)、福建(2.4%)、贵州(2.2%)、山西(2.1%)、广东(2.1%)和陕西(1.8%)。

近几年用电增长持续加快,也说明了我国的能源消费结构正在发生变化。电在终端用能源当中的结构比重在增加,而煤炭在减少。 华商报记者 李程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