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中国 > 正文

婴儿游泳池溺水被救后家长索赔150万

这些年,许多爸妈喜欢带着婴儿去游泳馆游泳,在锻炼身体的同时,危险也潜藏在孩子身边。11月13日,一段浙江温州某婴儿馆游泳池内,婴儿溺水的视频在网络上引发广泛关注。

视频中,当事人方先生的儿子迟迟和另一名婴儿在水池里游泳,水池旁站着两名女子。当这两名女子突然抱起另一名婴儿去擦洗,水池旁就没了看护人员。迟迟戴着游泳圈独自蹬腿,一不小心,他翻了个跟头头朝下,身体从游泳圈滑出。迟迟不断试图把头探出水面呼吸,挣扎1分钟后不再动弹。

迟迟溺水200多秒后,另一名抱着孩子的女子看到水中的他,急忙喊一名男子救人。

“你看这视频,哪个父亲受得了,孩子被救起时连呼吸都没了。我们把孩子送到医院ICU抢救,好不容易捡回一条命。”孩子的父亲方先生说,经一个多月的休养,孩子渐渐恢复正常,但身体素质差了很多。“我是从事体育行业的,孩子随我,一出生就没生过病,但溺水后,常发低烧、腹泻。”

据报道,事发地点为,温州市西城路一母婴生活馆。13日,该店店长李先生称,他们的确有责任,但他们一开始就要求必须有一名家长陪护,孩子父母没尽到陪护义务也有责任。孩子母亲当时在玩手机,店员工作忙碌,未及时发现。家长索赔150万想私了,但自己想通过法律解决。

对此,方先生称,当时天气刚转凉,水池区域开了热空调比较热,是店员让陪护的迟迟妈妈离开凉快一会儿。但李先生说,他们从没人说过这样的话。

孩子父亲方先生表示,钱的问题可以不纠结,但孩子以后出问题,希望店家能够负责。

对于迟迟以后的问题,李先生称,他愿负应负的那部分责任,医疗费他付了,至于其他赔偿应走法律途径解决,法院判下来多少算多少。他和方先生一家之前就赔偿问题商量过,可方家提出的赔偿金额超过他的承受能力,“如果他们能拿出医疗鉴定(后遗症),那我也认,可一个孩子一辈子不可能永远不生病,不能什么病都怪到我这里。”

目前,店方与家长正就赔偿事宜进行商讨。 综合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