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经济 > 正文

前十月白酒相关企业注册量2.4万家 同比下跌7.1%

随着五粮液市值成功突破万亿大关,A股白酒业市值已经超过地产、煤炭、钢铁、空调4大行业市值总和。

企查查数据显示,目前我国共有19.8万家白酒相关企业,2019年相关企业注册量为3.3万家。今年前三季度新注册2.2万家,同比下降6.5%,其中三季度新增企业0.8万家。从地区分布来看,向来生产白酒的云贵川三省分列前三名。此外,全行业87%的企业注册资本低于100万元。

年注册量十年增长3.7倍,今年前三季度新增2.2万家。从近十年来的企业发展变化来看,企查查数据显示,2014-2018年,白酒相关企业的年注册量实现了一次爆发式增长,从1.0万家升至3.5万家,增长250%。2018年之后,企业注册量有所回落,2019年的注册量为3.3万家,相比十年前的数据增长了3.7倍。2020年1-10月的注册量是2.4万家,同比下跌了7.1%。

云贵川三省白酒相关企业数量居前列。从企业地域分布来看,企查查数据显示,我国白酒相关企业数量较多的地区是四川、贵州、云南等地。其中四川省以3.6万家排名第一,贵州、云南分别以2.2万家、1.8万家排名二三位。此外,白酒相关企业数量较多的地区还有湖北、辽宁、黑龙江、重庆等地。

从企业注册资本分布来看,企查查数据显示,我国大部分白酒相关企业注册资本在100万以内,约17.2万家,占比企业总量的87%。注册资本在100万以上的有2.6万家,占比13%。 华商报记者 黄涛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