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经济 > 正文

“双11”概念股熄火

五大互联网巨头股价集体跳水

在“双11”这个属于电商狂欢的日子里,证券市场的投资者却给出了不同的结果:在香港上市的阿里巴巴、腾讯、京东、美团、小米等五大互联网巨头,股价却出现大幅下跌。在蝴蝶效应的影响下,A股“双11”概念股也集体熄火。股吧里,有投资者开玩笑说,相关概念股跟着“打折促销”。

创业板大跌,白酒、煤炭、钢铁等传统板块强势

11月11日早盘,三大股指集体低开,随后震荡分化,沪指横盘整理,创指持续下跌;午后继续走弱,尾盘创指跌幅扩大。从盘面看,个股跌多涨少,市场氛围遇冷,赚钱效应比较弱。截止到收盘,A股三大指数收跌,创业板指跌超3%,白酒板块走强。市场成交量萎缩,两市合计成交8696亿元,行业板块多数收跌。

怎么看待昨日市场这样的表现?有私募人士表示,昨日市场出现了跷跷板效应,以煤炭、有色、钢铁、白酒为代表的传统行业板块出现上涨,因此,沪指的跌幅较小;而科技股跌幅很大,导致创业板指数出现了超过3%的跌幅,也是两个月来,创业板跌幅最大的一个交易日。

“个人认为这是市场的正常表现,创业板指数前期涨幅较大,个股表现强势。而煤炭、有色、钢铁等传统产业股票前期一直持续萎靡。风水轮流转、板块轮动,是证券市场的重要特点之一。未来来看,这种情况还将持续一阵子。”前述私募人士说。

财经评论人士杨德龙分析,虽然昨日股指调整,但并没改变向上的趋势。从投资方向来看,消费、包括医药龙头股以及券商、科技龙头股、新能源等方向都值得继续关注,业绩优良的公司具有长期的投资价值,建议投资者积极地去挖掘业绩优良的公司进行配置,远离绩差股和题材股,坚持价值投资,做好公司的股东。

阿里腾讯美团京东小米,五大科技巨头股价遭重挫

“双11”概念股熄火、五大互联网巨头两天缩水2.2万亿、史上最狠“双11”……虽然不少网购平台销售额纷纷刷新纪录,但“双11”概念股开始跳水,多个巨头股价下跌,有股民开玩笑说“双11股市也打折促销”。

“双11”前后,不少人晒数据、晒图片,参与这场互联网狂欢,多家平台的数据颇为可观。与互联网上的“双11”狂欢不同,股市表现可谓冰冷。继周二科技股大跌后,港股科技巨头昨日再次大跌,互联网科技巨头大幅收跌。

截至昨日港股收盘,阿里巴巴跌9.8%,报248港元;美团跌9.67%,报271港元;京东跌9.2%,报300港元;小米跌8.18%,报22.45港元;腾讯控股跌7.39%,报551港元。阿里、腾讯、美团、京东、小米五大科技巨头总市值合计缩水超1.3万亿港元,两日累计缩水超2.2万亿港元。

在A股市场,“双11”概念股也下跌,仅有跟罗永浩相关的尚纬股份继续涨停。有市场人士认为,互联网巨头的股价重挫或许与市场监管总局发布的监管政策有关。

财经评论人士江瀚表示,市场监管总局日前公布《关于平台经济领域的反垄断指南(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受到相关政策影响,科技类电商类成为重灾区。征求意见稿出台之后互联网股票应声下跌,市场有点过度焦虑了。对互联网平台来说,市场更加规范其实是好事,能够推动整个市场竞争向着更加有序的方向发展,消费者往往是这种多元化良性竞争的受益者。

利好出尽是利空,但长期依然看好互联网产业

互联网、科技股此前走势较好,为什么这几天大幅下跌?

万联证券投资顾问屈放认为,利好出尽是利空。今年受疫情影响,线下企业的销售在不断创新。电商网购正在逼近自己的“天花板”。此外,不少人挣钱少捂紧了钱包,消费在逐渐恢复过程中,可能购买力不如往年,相关互联网公司的业绩也就不会那么好。但是,从中长期来看,依然看好互联网产业。

财经评论人士王建红认为,多个部门严格监管,市场规范更多,同时自身竞争激烈,可能是“双11”概念股下跌的一个重要原因。“双11”前监管部门密集出拳为线上经济良性发展进行了规范。这些网络交易方面的规定,将规范线上经济发展,部分不符合要求的情况受到限制,短期看利空部分互联网公司,但从长期来看有助于可持续健康发展。 华商报记者 黄涛 漫画/张永文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