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中国 > 正文

天津一比目鱼外包装核酸检测阳性 涉疫企业已封存管控管理

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市疾控中心主任顾清11日晚介绍,当日17:12,天津市卫生健康委接到市疾控中心报告,在静海区对辖区冷链生产经营企业环境、食品、从业人员开展“两全、两覆盖”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中发现,该区台头镇杰群水产批发店的1份大比目鱼外包装涂抹样本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经天津市疾控中心复核,确定为阳性。

11日,记者从天津市防控指挥部获悉,此前升为中风险区域的天津滨海新区汉沽街全员核酸检测已经完毕,结果均为阴性;另一中风险区域中心渔港冷链物流区A区和B区,人员和货物、环境标本的检测结果也均为阴性。

据悉,天津市滨海新区11月10日凌晨启动了汉沽街全员核酸检测,仅用24小时完成了核酸样本的采样和检测。汉沽街户籍人口7.7万人,期间实际居住(含暂住)、采样6.5万余人。检测结果显示全部为阴性,这其中包括天津市新增第138例本地病例的所有密接者。

此外,调整为中风险地区的中心渔港冷链物流区A区和B区共涉及370名冷链从业人员,经过核酸检测,结果也全部为阴性。疾控部门对涉疫企业海联冷库内外环境和现存近万吨货物进行了全面采样,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对中风险区内其余6家冷链物流企业产品和环境也进行了全面采样,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据新华社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