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经济 > 正文

车市回暖!国内乘用车零售连续四月高增长

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简称“乘联会”)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0月,国内乘用车市场零售达到199.2万辆,同比增长8%,实现了连续4个月8%左右的较快增长。

对于车市从三季度至今的快速增长,乘联会表示,首先是宏观经济和出口市场超预期回暖,尤其是欧美疫情背景下的中国出口表现较强,稳住了消费信心。其次是去年部分地区7月国六实施后,车市表现不佳导致的低基数。其三是新能源车零售翻倍回暖,推动车市走强。

在10月份的销售中,自主品牌零售同比增长6%,环比增长14%,市场份额37.9%,较同期份额下降0.3%。国有自主表现超强,红旗、长安、奇瑞等品牌同比高速增长。

主流合资品牌10月零售同比增长6%,环比增长1%;其中日系品牌零售份额23.9%,高于德系的23.7%;美系品牌持续走强,份额达到9.6%,同比份额增加1.2个百分点。

考虑到疫情影响下的今年汽车厂商新品上市节奏延到三季度,真正上量要到四季度。多地促消费政策持续发力,且基本在12月到期,随着时间临近,消费者购车抢政策末班车的效应预计将更明显。同时,伴随着北京增加放号2万张和上海抢购新能源势头较猛,预计年末两个月的国内新能源车市将环比持续高增长。

不过,对自主品牌方面,乘联会预计今年的自主品牌分化严重,部分自主品牌渠道艰难,秋冬季增量的效果减弱,自主品牌利润指标的完成恐将面临更艰难的局面。 华商报记者 李程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