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经济 > 正文

存在技术调整需求 三大指数震荡下行

11月10日,两市总体震荡下行,上证50翻绿。盘面上,环保板块午后活跃,券商板块走弱,科技股集体回调,市场总体情绪趋冷,两市个股普跌,资金观望态度提升。沪深两市净流入-450.32亿元,其中沪市资金净流入-128.95亿元,深市资金净流入-321.38亿元。

隔夜外围市场表现整体火爆,欧洲市场因为疫苗突破性新进展的消息而全线大涨,按理说,对于A股存在情绪提振的作用,但是市场却整体表现为回落调整的走势。迎来大利好,A股不涨反跌,究竟为何?

有分析认为,一方面是因为经过前期的大涨之后存在技术消化需求,而且指数承压上方3380-3400的压力区间,所以受阻回落也是在预期之内的。另一方面,对于国内来说,我国防控局面良好,疫苗进展也比较顺利,所以市场对此没有太高的预期,因此利好刺激十分有限,市场更偏向于技术回落调整。策略上,目前市场存在技术调整需求,操作上建议以控制仓位为主,耐心观望,等待指数调整结束之后的低吸机会。

天信投顾指出,周二指数整体弱势调整,创业板指表现较弱,个股普跌,短线情绪表现低迷,高标股出现明显分歧,影响市场短线情绪。市场暂时分歧较大,关注调整中首先企稳的方向。操作上,暂时继续以控制仓位,附加适当加仓为原则,目前的主线都是围绕着未来发展前景比较好的产业,包括新能源、半导体等品种,继续逢低吸纳。

东吴证券表示,经过周一盘面大涨过后,大部分品种的技术形态重回多头排列,但普涨过后随市场或迎来较大面积的分化。近阶段投资者可着重关注“十四五规划”中提及的相关行业品种进行配置,操作上看投资者可在控制仓位的前提下积极调仓换股,把握本阶段较好的做多时间窗口。

投资人士屈放指出,疫苗研发新突破,再度提振市场对于经济迅速复苏,以及货币政策常态化的预期,全球资产风险偏好上升。此外,前期的充分震荡整理也为后续提供了充足的空间,短暂的休整,预期不会影响反弹行情的延续,震荡上行依然是市场后期主基调。 华商报记者 刘百稳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