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中国 > 正文

这个奖励你羡慕吗?

上海一中学奖励学生当一天校长

如果有一天学校给学生特权让学生来做校长,那校园会变成什么样?近日,上海一所中学43位同学体验了一次“一日校长”。“校长们”不仅可以参与日常校园执勤,还能观摩学校行政会、公开课,并与校长面对面沟通,为学校发展提建议。

据悉,“一日校长”是学校“学科闯关”活动的一等奖奖励。

录制一段讲数学家的故事或者数学史话、演唱一首英语歌曲,时长4分钟以内、利用家中或厨房用品录制一个化学小实验的视频……语数外物化生等十几门课程的任课老师都给学生布置了相应的学科趣味任务,学生每完成一个任务就可以到学科老师处打卡盖章,集章越多,奖品越惊喜。其中一等奖需集齐9-10个章,奖励内容可以是体验做“一天校长“或免两科作业一次。最终有43名学生获得了体验“一天校长“的奖励。

该校党总支书记兼常务副校长姚玉芳表示:“单纯的物质奖励如笔记本、水笔等无法进一步激发学生的荣誉感和对学校管理的参与感,我们希望孩子们可以借助奖励,获得更有意义的校园生活体验,在体验校长、教导主任、政教主任、班主任等岗位的过程中,感受这些岗位的功能、意义和价值,激发他们发自内心的对学校的认可和归属,引导他们真正地成为’校园的主人’,并在角色体验的过程中培养学生的领导能力、管理能力、观察能力、分析能力、沟通能力等。”

>>网友声音

@二分糖:好家伙,是多少人小时候的梦想!

@我本善良1166:你在学校上班……

@Kis_痴音:这个奖励万万没想到,但是很喜欢,哈哈哈。

@橘子味的可可心儿:这个新闻告诉我们: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加油,打工人。

@陈卓璇的麦克风:非常好的教育方式,有时候要懂得换位思考才知道别人的不容易。

@mxjinjp:有个换位思考的机会不错,不过一天不太够。

@雨冥冥冥:有校长的工资拿吗?

@洛阳起风了:这个真不错!

@岸上行走De鱼:我今天是校长,下面我宣布大家明天开始放假。

@静观微言:不趁机革新一下校服设计?

@蚍蜉思存:有校长的权利吗?

@星辰在眼中:在家是不是可以奖励当一天妈妈或爸爸呢?

@星星会消失在大海里:这个体验好棒!还有那个徽章。太有意义了!

@小潼居居yu:真想知道当校长是什么感觉,太羡慕了。

@独坐书斋听雨:这创意不错。

@流水声落叶声:这种奖励更能帮助孩子成长。 综合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