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经济 > 正文

广州浪奇股价暴跌超四成

老牌日化公司广州浪奇日前表示,公司前三季度亏损扩大至11.70亿元。而广州浪奇自1993年上市至2019年累积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仅为5.34亿元。受诸多利空消息影响,该公司股价近期出现大幅下跌。

今年9月27日晚间,广州浪奇发布公告称,该公司存放在两处仓库价值5.72亿元的货物不翼而飞,货物价值相当于该公司9年的净利润。

目前,广州浪奇出现的问题主要涉及两方面,都与贸易业务相关。首先,与贸易业务仓库存货相关。广州浪奇表示,已掌握的证据表明贸易业务第三方仓库部分存货存在账实不符的情形。账实不符的第三方仓库存货金额及其它账实不符已发出商品金额合计8.67亿元。涉及10家仓库中的6家。

其次,涉及贸易业务的应收和预付账。截至2020年9月30日,广州浪奇贸易业务应收账款账面余额为30.66亿元,逾期金额为26.35亿元,贸易业务预付账款账面余额为16.42亿元,账龄超过90天的金额为9.61亿元。

广州浪奇表示,这组合计约47亿元的数据,足以表明广州浪奇未来可能发生更大危机。“如前述逾期应收账款、预付账款长期不能收回或无法取得追偿,公司可能在2020年度或未来会计期继续计提较大金额的坏账准备。”

华商报记者查询发现,广州市浪奇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78年6月,注册资本约6.3亿人民币,公司经营范围包括:口腔清洁用品制造;肥皂及合成洗涤剂制造;香精及香料批发等。天眼查App十大股东信息显示,该公司第一大股东为广州轻工工贸集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31.04%,第二大股东为广州国资发展控股有限公司,持股比例14.22%。

据悉,近一年多,广州浪奇从董事长、总经理,到财务总监、董秘等关键岗位人员均出现大“换血”。有内部知情人士对媒体表示,捅破广州浪奇贸易业务事件是新任管理层有意为之,谁也不希望接手就是一堆烂账。

从二级市场来看,广州浪奇股价从9月28日起连续出现三个跌停板,随后继续震荡下跌,11月2日创出近期新低3.34元,从9月25日最高价5.95元,到11月2日最低价,短短一个多月,股价下跌超过40%,这让二级市场的投资者损失惨重。

广州浪奇越来越大的窟窿被爆出后,引发网民广泛议论。有投资者提醒股民,远离浪奇股票。“飞越梦想”说:“即将披星戴帽(提醒退市风险),远离。” 华商报记者 李王艳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