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经济 > 正文

隆基股份李振国家族跻身中国富豪榜第68位

福布斯11月5日发布2020年度中国富豪榜,一共有400位上榜者。马云三度蝉联首富。就居住地来看,过半富豪住在北上广深杭这五座城市,西安有两位富豪上榜。

马云三度蝉联首富

前十富豪仅许家印财富缩水

得益于资本市场改革推进,及疫情后中国经济的快速复苏,上榜富豪的总财富从一年前的1.29万亿美元升至2.11万亿美元。近三分之二上榜者的财富在过去一年时间有所增加。

今年福布斯中国富豪榜的上榜门槛为15.5亿美元,一年前为10亿美元。

福布斯称,美国本是二战之后的造富之王。不过,经历最新一轮财富潮涌,中国赶超美国造富的速度加快。今年登上中国富豪榜的400位(组)亿万富豪及亿万富豪夫妇的总财富比一年前增长了8200亿美元。与之相比,福布斯9月发布的美国400富豪榜上榜者的总财富只增长了2400亿美元。中国财富生态系统的活力同样令人瞩目:今年中国富豪榜有68位新上榜者,美国富豪榜的新上榜者只有18位。

阿里巴巴主要创始人马云连续三年位列福布斯中国富豪榜榜首,财富增长72%,达到4377.2亿元。腾讯首席CEO马化腾以3683.2亿元身家排在第二位。

三至十位分别是农夫山泉的钟睒睒(3596.5亿元)、恒瑞医药的孙飘扬家族(2355.4亿元)、美的集团的何享健家族(2148.5亿元)、顺丰控股的王卫(2148.5亿元)、拼多多的黄峥(2041.8亿元)、碧桂园的杨惠妍家族(1901.7亿元)、字节跳动的张一鸣(1848.3亿元)和恒大集团的许家印(1808.2亿元)。

排名前十的富豪,有9位财富在过去一年实现增长,仅有今年排名第10位许家印的财富缩水。去年,许家印曾排在福布斯中国富豪榜第3位。

北上广深杭集中过半富豪

两位居住地在西安

福布斯中国富豪榜采用的持股和财务信息来自家族和个人、证交所、分析师和监管机构,财富值计算以10月26日的收盘价和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非上市公司的估值基于对同类上市公司的分析评估。被抵押股权予以折价计算。

按居住城市划分,北上广深等四个一线城市及互联网和民营经济较强的杭州,集中了榜单上超过一半的富豪。其中,居住地在北京的富豪达64位,北京地区首富是字节跳动的张一鸣,财富1848.3亿元。居住地在上海的富豪有42位,上海地区首富是拼多多的黄峥,财富2041.8亿元。居住地在深圳的富豪42位,深圳地区首富是腾讯的马化腾,财富3683.2亿元。居住地在广州的富豪24位,广州地区首富是欧派家居的姚良松,财富461.1亿元。居住地在杭州的富豪有35位,杭州地区首富亦是全国首富马云。

两位(组)居住地在西安的富豪登上福布斯中国富豪榜:隆基股份的李振国家族,排在第68位,财富476.4亿元;步长制药的赵涛,排在第219位,财富172.2亿元。

除了李振国家族,隆基股份第二大股东李春安,也以268.9亿元财富登上了今年的富豪榜。不过,在福布斯中国富豪榜榜单上,李春安的居住城市显示为抚顺。 华商报记者 李程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