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经济 > 正文

昨日上午部分证券成交确认回报缓慢

深交所致歉

因为交易一度卡顿,10月15日深交所表示,对投资者造成的不便深表歉意。

早盘,有部分投资者反映,深市交易出现卡顿、无法撤单的情况,部分订单可以正常发出,但是无法及时看到成交信息,也无法撤单。约9:20,有股民爆料交易系统出现卡单。“买不进,撤不掉,卖不掉”是部分股民早间下单时的直观感受。

随后,深圳证券交易所发布消息表示,上午9点15分,部分证券的委托确认、成交确认回报缓慢,经处理,9点47分恢复正常。期间,委托接收、交易撮合、行情发布均正常。由此对投资者造成的不便深表歉意。

据券商IT系统人士表示,此次是交易所系统出现问题,具体故障原因不明。不少券商营业部接到了咨询电话,有营业部人士委屈地表示,尽管不是券商交易系统的“锅”,但公司已被投资者批评。

有股民表示,上午一开盘就对某只股票标的连续下单买入,共有3笔,“但一直显示成交不了”。他以为没成交上,继续买入,一开始以为是网速问题,后来发现连撤单也撤不了。不久,他发现其前后委托共6笔交易均成交。他无奈表示欲哭无泪。公司股价当天收跌,跌了5个点。本来没想买那么多,结果大半仓都买了这只股票。

有券商公告,深交所出现全市场异常,回报相应速率慢,可能影响客户委托交易及无法撤单,深交所正在处理。

交易系统宕机往往被解读为牛市的特征,但15日当天全天交易额为7640亿元,并未破万亿。

有股民问,这种情况下,如果出现了损失怎么办?财经评论人士王建红表示,金融行业的系统应该会反复测试,但突发故障确实难以预料,需要保障方案或解决预案。 华商报记者 黄涛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