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经济 > 正文

24家新三板公司未披露半年报

将被终止挂牌

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近日公告称,截至10月底,有24家公司未披露2020年半年度报告,将被终止挂牌。今年以来,已经有113家公司未披露定期报告被摘牌。

其中有两家陕西新三板公司

据全国股转系统公告显示,截至2020年10月30日,除提交主动终止挂牌申请的公司外,共有24家公司未披露2020年半年度报告,全国股转系统将终止这24家公司股票挂牌。

全国股转系统俗称“新三板”,是继上交所、深交所之后第三家全国性证券交易所。截至11月2日,一共有8275家公司在新三板挂牌。

按原定时间,今年新三板公司半年报应在8月31日前披露,未披露公司自9月1日起停牌。而根据《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业务规则(试行)》4.5.1第(三)项规定,挂牌公司出现“未在规定期限内披露年度报告或者半年度报告的,自期满之日起两个月内仍未披露年度报告或半年度报告”之情形,全国股转系统终止其股票挂牌。

这24家公司里有两家陕西新三板企业,分别是华电股份和博科思。

陕西华电树脂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离子交换树脂和螯合树脂等功能高分子材料研制,2015年7月2日挂牌。

西安博科思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主要给电信运营商提供通信网络技术服务,2016年8月19日挂牌。就经营业绩看,这两家公司在最近两年的年报都遭遇亏损。

今年113家公司未披露定期报告被摘牌

除了24家新三板公司未披露2020年半年报面临被终止挂牌,在10月29日,已经有79家公司因未披露2019年年报遭强制摘牌。数据显示,截至11月2日,今年以来有786家企业从新三板摘牌。其中,113家因“暂停上市后未披露定期报告”而被强制摘牌,占比约14.38%。48家“转板上市”;剩余625家涉及主动申请终止挂牌。

中信建投证券一位投顾表示,对未能披露定期报告的企业实施摘牌,显示出股转公司通过加大处罚力度等方式来加强市场监管,一方面有利于强化挂牌企业及时、公开进行信息披露的机制,同时也是为了形成优胜劣汰机制,进一步健全资本市场功能。

自2013年新三板扩容后,新三板市场挂牌企业数量快速增长,高峰时挂牌企业曾超过1.1万家。不过,随着部分企业转板到A股上市、主动申请摘牌、被并购、未按时披露定期报告等原因摘牌。据Wind数据显示,自2014年以来,新三板市场摘牌企业达5084家。其中,2019年退市公司最多,接近2000家;2020年新三板摘牌786家。

截至11月2日,陕西一共有美畅新材、金翅鸟、航晨科技、宝塔山漆、中商矿业、安森智能、三好股份、鑫能环境、佰美基因、泰嘉电子、安中股份、伟恒生物和红旗民爆等13家公司退市。其中,中商矿业、安中股份和伟恒生物3家因未按规定时间披露定期报告被摘牌。 华商报记者 李程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