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中国 > 正文

河北2020年底前将取消医保个人(家庭)账户

10月30日,记者从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河北省全面推进基本医疗保险全民参保计划”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河北省医疗保障部门高度重视参保群众待遇工作,强化门诊共济保障,2020年底前,将全面取消医保个人(家庭)账户,建立门诊统筹制度,重点用于解决参保城乡居民门诊多发病、常见病;持续巩固住院待遇水平,在政策范围内住院费用医保支付比例达到70%;大病支付比例提高到60%。

在高血压糖尿病门诊用药保障政策方面,河北将拓宽定点医疗机构范围,扩大患者覆盖面,确保2020年底前符合“两病”认定条件患者全面纳入“两病”门诊用药保障范围,享受“两病”门诊用药保障政策待遇。

在大病保险保障水平方面,河北将起付线降低至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一半,并开展大病保险取消封顶线试点,取得经验后逐步推开。继续保持贫困人口倾斜政策,脱贫攻坚期内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支付比例提高5个百分点,全面取消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年度支付封顶线。

此外,河北省将全面落实基本医疗保险预付周转金制度,推进邯郸市开展按疾病诊断相关分组(DRG)付费国家试点工作,鼓励有条件的市稳妥开展DRG支付方式改革。推动各地普遍实施按病种付费为主、按床日、按人头和按病种分值(点数法)付费等适应不同疾病、不同服务特点的多元复合式支付方式。 据人民网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