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中国 > 正文

玉林女护士杀男医生案一审宣判

被告人李凤萍被判死刑

10月30日上午,广西壮族自治区玉林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对被告人李凤萍故意杀人、盗窃一案作出一审判决。以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以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并处罚金三万元。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罚金三万元。同时责令被告人李凤萍退赔被害人罗某某经济损失九万八千余元给其亲属。

2020年3月23日,据南国早报消息,一条关于“护士将医生杀害”的消息在玉林人朋友圈热传,且称作案手段残忍。记者从多个信息源得到证实,网传之事为真。记者了解到,李姓护士和医生均在玉林市第一人民医院工作,年龄相差较大。网传信息中,女护士欠下外债,其间,男医生曾借钱给女护士,但不知何故,最后女护士在出租屋内将对方杀害。对于此事,涉事医院相关负责人称,具体问相关部门,院方不方便回应。

据广西玉林市公安局玉州分局3月24日晚通报,3月20日,玉林城区发生一起命案,受害者是一男性。警方快速开展侦查,于3月23日凌晨抓获犯罪嫌疑人李某(女,25岁)。经审讯,李某对因债务原因作案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另据新京报此前报道,记者从玉林市第一人民医院和遇害医生的大学同学处获悉,被护士杀害的医生名叫罗某健,系玉林市第一人民医院脊柱骨病外科副主任医师,专长脊椎畸形治疗。

2020年8月6日,据玉林市人民检察院官方公众号消息,李凤萍涉嫌故意杀人、盗窃一案,由玉林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向玉林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玉林市人民检察院起诉指控:被告人李凤萍因感情、债务与被害人罗某发生争执后,趁被害人罗某酒后熟睡之机剥夺其生命,之后秘密窃取被害人罗某的财物,数额巨大,依法应当以故意杀人罪、盗窃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2020年9月24日,广西玉林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开庭审理被告人李凤萍故意杀人、盗窃一案。庭审中,公诉机关对指控被告人李凤萍犯故意杀人罪、盗窃罪出示了相关证据,被告人李凤萍及其辩护人进行了质证,控辩双方在法庭的主持下充分发表了意见,被告人李凤萍进行了最后陈述,并表示认罪。 综合《新京报》等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