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经济 > 正文

无惧外围股市大跌 A股昨日走出独立行情

10月29日,无惧欧美股市暴跌,A股走出独立行情,两市低开高走,创指涨1.1%,疫苗概念崛起。

周三盘前,美股三大指数期货及欧洲主要股指全线下挫。受外围市场大跌影响,早盘A股三大股指开盘集体下跌,不过随后白酒、汽车等崛起,指数拉升翻红;午后医药、券商发力,指数继续上行,创指涨幅扩大,尾盘小幅回落。

盘面上,两市个股跌多涨少,市场整体氛围好转。沪深两市合计成交7802.71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7331.55亿元略有放量。

“全球股市暴跌压力山大,A股特立独行自信满满。”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表示,目前A股共有2251家上市公司披露三季报。其中,1279家上市公司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占已披露三季报数量的56.82%。上市公司业绩增长有力支撑股票市场,特别是优质低估蓝筹龙头股票。这应该是A股市场自信的原因。当然了,对市场不能太过乐观,希望后面继续走强。

财经评论人士杨德龙表示,经济数据好转可能是主要的支撑。和全球主要资本市场相比,A股市场现在处于估值洼地,未来外资还会继续流入A股的优质股票。将来A股市场还会迎来更多的新经济企业上市,建议投资者可以从消费白马股以及科技龙头股这两大方向去找机会。

天信投顾指出,整体来看,周四市场各股指低开高走,外围的影响仅仅局限于早盘的低开,可谓是风景这边独好,不过成交量起色不大。周四是完全回补了跳空缺口后尾盘下探,预计周五市场大概率还是震荡运行格局走势。操作上,现在最重要的还是要稳为主,继续以控制仓位为原则,在三季报中,择业绩大涨,股价滞涨,政策储备强的个股逢低吸纳,中线布局。 华商报记者 黄涛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