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中国 > 正文

女孩跳河轻生 父母弟弟施救遇险

73岁老人跳河救起一家4口

20岁女儿负气跳河轻生,父亲、母亲、弟弟紧跟着跳水去救,由于都不会游泳,一家四口在水中挣扎。千钧一发时刻,河岸一名73岁的老人奋不顾身跳入河中,先将离岸较近的3人推向岸边,后又游向河中央已经奄奄一息的另一人。在老人奋力营救下,溺水的一家四口转危为安。这一幕发生在江苏省泰州市海陵区京泰路街道北马社区前进河。

老人穿着羊毛衫跳下水

10月28日晚,救人老人叶乃学接受了记者采访。

“老头子,快点哦!有人跳河,快点来救人!”10月25日下午1点左右,他是听到老伴急匆匆回家呼救才知道有人跳河了。他二话没说赶到河边:河内共有4人,其中3人在距离岸边二三米处,另1人在离岸边七八米处的河中央,4人双手都高举着在水面乱舞。

“不好,他们不会游泳。”叶乃学只脱掉了鞋子和外套,穿着羊毛衫就纵身跳入河中,游到离岸边稍近些的三人身边,从后面将3人往岸边推。3人抓住河边的栏杆,在岸边群众的帮助下被救上岸。

三人获救后,叶乃学顾不上喘口气,转身游向河中央的中年妇女。这时,中年妇女已经没有知觉,身子慢慢往下沉,叶乃学一把抓住她的臂膀,拽着向岸边游去。

危急时刻老伴递来长竹竿

然而,毕竟年岁已大,加上一番折腾,叶乃学在往回游的途中,已经体力不支。这时他听到老伴在喊他:“老头子,快抓住竹竿子,快。”一根长约5米竹竿伸了过来,他一把抓住,在岸上其他乡亲拉拽下,他和中年妇女一起到了岸边。上岸后,叶乃学已经虚脱,有点神志不清。

中年女子被拉上岸后,众人发现她已没有了呼吸,便赶紧将其翻过身,拍打其背部,试图将其肺部的水控出,有人迅速对其进行心肺复苏抢救,几分钟后,中年女子渐渐有了呼吸。

事后,叶乃学得知,溺水的4人是一家人,就租住在他家后面不远。当天,20岁的女儿因被父亲批评了几句,哭着奔出家门,跳河轻生。父亲、母亲、弟弟为营救她,先后跳河,全然不顾都不会游泳。而他们溺水的前进河宽达16米,刚疏浚不久,河岸边就深达2米多,中央则有3米多深。

“英雄情怀,无关乎年龄”

在接受采访中,叶乃学说,老伴当时喊他救人,是知道他水性好。从部队转业后,叶乃学一直保持锻炼的习惯,身体相比同龄人要结实得多。“看到河里有人,就要去救,没有说的,真的没有想太多。”叶乃学说。 据《扬子晚报》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