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经济 > 正文

前三季我国黄金消费548吨 同比下降近三成

据中国黄金协会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前三季度,国内原料黄金产量为262.93吨,与2019年同期相比减产12.42吨,同比下降4.51%。其中,黄金矿产金完成219.49吨,有色副产金完成43.44吨。

另外,前三季度进口原料产金74.58吨,同比下降4.17%,若加上这部分进口原料产金,全国共生产黄金337.51吨,同比下降4.44%。

2020年前三季度,矿产金产量排名前五的省(区)为山东、河南、云南、内蒙古和陕西,矿产金产量合计87.68吨,占全国比重达39.95%。

随着疫情在全国范围内得以有效控制,以及复产、复工的顺利进行,三季度国内黄金产量继续恢复,环比增长6.21%。

2020年前三季度,全国黄金实际消费量548.09吨,与2019年同期相比下降28.66%。

其中:黄金首饰343.08吨,同比下降34.43%;金条及金币142.52吨,同比下降14.07%;工业及其他用金62.49吨,同比下降21.11%。

随着国内经济持续稳定恢复,以及婚庆市场的快速复苏,黄金消费明显回暖,三季度黄金消费量实现环比增长28.71%。

黄金首饰加工零售企业抓住金价上涨及消费复苏机遇,加紧研发轻量化、高附加值产品,黄金首饰消费量降幅已大幅收窄。

财经评论人士认为,金价的大幅波动和国际市场宽松的货币政策引发了投资者对黄金的关注,而且9、10月是传统消费旺季,春节前后还将迎来消费小高峰。 华商报记者 黄涛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