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经济 > 正文

优胜教育曲线上市告吹

*ST金洲(金洲慈航)10月26日晚公告称,于2020年10月24日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四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终止优胜腾飞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议案》。这意味着,筹划近5个月的*ST金洲与优胜教育重组事项未能继续。

*ST金洲是国内规模最大的黄金珠宝生产加工企业之一,优胜腾飞则是优胜辉煌母公司,优胜教育是旗下主要资产。

*ST金洲表示,近期,媒体公开报道优胜腾飞经营陷入困境,其及时向优胜腾飞问询了解了相关情况。基于优胜腾飞书面回复及了解情况来看,目前优胜腾飞实际经营情况存在不确定性且有恶化趋势。鉴于此,决定终止本次优胜腾飞重组事项。

今年5月25日,*ST金洲宣布拟收购优胜腾飞100%股权。*ST金洲称,在意向协议签署后,*ST金洲及子公司丰汇租赁已通过电话访谈、现场尽调、考察等方式,实施了一系列投资的内部尽调流程,已获得交易对手方的财务报表、审计报告、业务资料等文件。由于*ST金洲自身管理和业务发展压力繁重,以及交易对手方上半年来受疫情影响,工作重点放在日常经营上,因此双方资产重组相关工作推进进度相对较慢。

近期,创办21年之久的优胜教育被曝经营困境,而这笔迟迟没有下文的并购也在10月21日收到了深交所关注函,要求核实有关优胜教育情况是否属实,说明尽职调查取得的阶段性进展、是否存在可能终止重组的风险等。

根据*ST金洲向深交所的回复来看,优胜腾飞在10月23日曾向*ST金洲发函称,优胜腾飞确实出现了经营困难,年初以来,优胜教育按国家和各省市疫情防控要求,暂停了门店经营活动,因优胜教育在停业期间租金和人力成本较高,且疫情下优胜腾飞数月未能实现业务增长,因此出现现金流断裂,导致部分门店未能及时消课和退费,从而引发家长集体维权。 华商报记者 李程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