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经济 > 正文

临潼区举办火晶柿子宣传品鉴会

华商报讯(记者 张静 通讯员 王三合)目前,火晶柿子已经进入采摘收获季。为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巩固产业扶贫成果,10月20日,西安市临潼区农业农村局、区扶贫办、区林业局等联合举办了“临潼火晶柿子宣传品鉴会暨消费扶贫活动”。活动现场,企业代表、合作社成员、种植户等共同品鉴火晶柿子、柿饼、柿醋和临潼石榴,共商特色产业联盟发展、促进消费扶贫的路子。

“我们以‘保护、繁育、长链’为主线,建立了百年柿树保护台账。”为传承发展火晶柿子产业,作为活动承办方的秦乡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介绍,目前合作社已经登记百年以上柿树570棵,涉及濒危柿树13棵,针对不同情况采取了相应保护抢救措施。繁育嫁接火晶柿子苗10000余株,还对“火晶柿醋”制作进行了统一规范和标准,为品牌化销售奠定基础。

临潼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加大广大从业人员技能和理论培训,更新传统农业观念,拿出更多更好的提升火晶柿子产业化发展的解决方案,想方设法拓宽火晶柿子等果品销售渠道,推动当地特色农产品走进千家万户,惠及广大消费者,助推脱贫攻坚和巩固脱贫成果。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