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经济 > 正文

帮扶角生活馆开馆了 浐灞打造消费扶贫新模式

临潼的果醋、房岩村的石榴、芋坡村的土鸡蛋……10月20日,浐灞生态区帮扶角生活馆在浐灞商务中心亮相,汇聚了来自浐灞对口帮扶的临潼区、山阳县以及全省乃至全国其他贫困地区的90多种特色扶贫农副产品,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选购。

“今天碰巧路过这里,看到扶贫生活馆就进来转转,商品种类挺全的,瓜果蔬菜感觉要比市场上新鲜。”刚刚采购完的浐灞半岛居民马先生表示,“有了这个生活馆,家门口就能买到正宗的农特产品,真是太方便了,还能为扶贫出点力,一举两得。”

一头连着贫困地区,一头连着广阔市场,帮助贫困地区群众开拓农产品销售渠道,消费扶贫已成为浐灞生态区一道亮丽风景。

政府+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

打造常态化消费扶贫模式

消费扶贫,不仅带动贫困户持续脱贫增收,同时又可以满足城市居民日常生活消费多样化的需求。据浐灞生态区帮扶办工作人员魏超介绍,帮扶角生活馆是由浐灞生态区与陕西供销农场贸易有限公司联合打造的特色扶贫项目,采取“政府+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的模式,以“在这里消费就是扶贫”为理念,直接从建档立卡贫困户、农民专业合作社、832平台以及全国扶贫网采购特色农产品,将浐灞对口帮扶的山阳县、临潼区以及全省乃至全国其他贫困地区的扶贫产品带到市民群众身边。

“通过帮扶角生活馆,我们将以往单次的消费扶贫活动变成了现在线下的、常态化的消费扶贫模式。同时,结合当下直播带货的全新销售模式,生活馆还将逐步建设直播专区,通过邀请帮扶区县企业代表、网络大V、本地直播带货达人等,结合重要节日、丰收季节等时期,开展消费扶贫直播带货活动,进一步拓宽扶贫产品网上销售渠道。”魏超说。

以消费促销售 以销售促增收

助力扶贫产业健康发展

据浐灞生态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浐灞生态区将消费扶贫作为产业发展、农户增收的重要突破口,坚持“因人因地施策”,通过举办“茨林村甜桃节”“房岩村蟠桃节”“帮扶角”等活动,以及设计开发“零分贝”“芋婆婆”手机小程序,宣传推介帮扶村的农特产品,联系对接各方社会力量积极参与消费扶贫活动,促进贫困村民增收,实现以消费扶贫带动贫困户收入增长的目标。仅2020年初至今,已达成消费扶贫交易金额366万元。

临潼的果醋、房岩村的石榴、芋坡村的土鸡蛋等等都因消费扶贫变得畅销。消费扶贫使贫困地区的农特产品成为百姓餐桌上的一道亮丽风景,也实现了全国人民同贫困地区的“互联互通”,使消费成为一种“高尚的消费”。下一步,浐灞生态区将继续推进消费扶贫工作,促进消费扶贫工作常态化,以消费促销售、以销售促增收,助力扶贫产业健康发展,为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浐灞力量。 华商报记者 陈梦扬 文/图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