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经济 > 正文

西安市场主体超过230万户

伴随疫情影响减弱和经济活动复苏,西安写字楼正逐渐走出年初的低谷。而与写字楼空置率下降相对应的则是2020年上半年,全市累计登记市场主体22.8万户,同比增长17.89%。截至10月中旬,西安累计在册各类市场主体达到2311178户,同比增长13.23%。

世邦魏理仕发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三季度,西安写字楼空置率34.7%,环比下降0.2个百分点。一季度,这个指标曾一度达到35%。

新增出租成倍增长是空置率下降主因之一。今年一、二季度,西安写字楼吸纳量一直徘徊在0.9-1万㎡左右;但在三季度,西安新增出租6.3万㎡,办公类租赁需求出现了明显回升。就租赁结构来看,TMT行业贡献了42.1%的需求,尤以在线教育机构的扩张比较活跃。此外,传统金融和生物医药两大类,也是三季度西安写字楼市场的主要驱动力。

一般办公需求与区域经济及商务活动有关。西安企业数量增长,是写字楼市场的支撑力。2017年年底西安市场主体存量突破百万,仅仅用了两年多时间,西安市场主体就突破230万,这显示西安的营商环境、创业氛围、营商效率等在提升,进而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人在西安开公司进行创业,从另一个角度来看也让写字楼的空置率出现下降。 华商报记者 李程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