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经济 > 正文

推进智慧城市数字基建

第四届全球程序员节即将启幕

2017年,首届全球程序员节为西安打上一张“硬科技之城”的标签。四年的历程,程序员节已经逐渐成为大西安新时代的新名片,也让程序员作为一个新兴群体从电脑屏幕前开始走向聚光灯下,站上时代前台,得到社会及地方政府的高度肯定。

如今,全球程序员节也不仅是这样一群高知人才的节日,更是一个集中展示城市科技发展的阵地。

2017年首届全球程序员节以“CodingtheFuture(码未来)”为核心主题,聚焦与探索“一带一路”发展契机;2018年的第二届全球程序员节聚焦“软件定义世界”、聚焦“一带一路”。2019年第三届全球程序员节以“数字互联、码动未来”为主题,围绕“5G垂直产业链生态”“人工智能”“金融科技”“互联网+”“数字经济”等产业方向和领域,进一步回顾新中国成立70周年、改革开放40周年以来取得的丰硕成果。

据悉,本届全球程序员节以“云启信创,码动未来”为主题,聚焦信创产业、数字经济等热点议题,从信息技术创新、信息安全、数字经济、新基建等方面,去探索智慧城市未来发展更多可能。为城市再次注入一股强劲的科技创新力。

作为全球程序员节的举办地西安高新区软件新城,短短几年来,就吸引了无数世界500强企业,聚集了大西安优秀的配套设施,从政府的各项规划到云水公园、高新国际会议中心、沣惠绿道、省图书馆、高新儿童医院等项目一一落地,就在这几年内,西安软件新城一步步从一片荒芜变得高楼林立。

2017年,西安高新区启动“三次创业”,抓住“一带一路”机遇加快打造“创新之都”。2018年,西安被国家批准为中国第九座国家中心城市,被联合国城市发展报告评为“全球最具发展潜力新兴城市”,西安软件新城凭借创新与科技在现代经济社会中再次闪耀,已经成为一座现代科技的未来之城。

目前西安高新区拥有各类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企业2600多家,其中包括Intel、三星、IBM、阿里巴巴、华为等35家世界500强企业研发机构,及中软国际等46家中国软件百强企业,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从业人员达21万人。而软件新城的诞生将再次复制出一个25万人以上规模的科技新区。

2020年,软件新城在智慧城市建设上,也开始大刀阔斧的迈进中,医疗、文化、公共交通、人居环境等生活配套的规划,更让这个无数人心目中的“西部硅谷”雏形渐现。

中国铁建地产作为世界500强“中国铁建”下的一支城市建设“排头兵”,在不断吸收着城市科技发展养分的同时,也投身于软件新城的热土之上。2020年1月,在13家房企的激烈竞争中,中国铁建地产华中区域在软件新城拿地,开启城市西进时代,为更多科技创新人才提供面向未来的居住生活方式。助力西安建设“中国软件名城”“智慧化城市”,在西安市国际化大都市建设中实现新担当,展现新作为。

今年,中国铁建地产华中区域作为美好生活服务商,基于在住宅领域对科技的重视与应用,也受邀参与到全球程序员节这一城市科技创新发展的浪潮中。

中国铁建地产华中区域在深入洞察当下人居痛点的基础之上提出的“美好家”产品价值体系,以“健康+、功能+、智慧+、美学+、人文+、服务+”六大维度,160多项产品细节,向更高品质的城市人居与生活方式革新迈进。其中“智慧+”板块作为提升中国铁建地产综合竞争力的重要手段,已经在智慧安全、智慧节能、智慧通行等多方面进行探索落地,去实现未来智慧城市下每一个智慧社区单元的新生活样板。

面对城市与市场的发展,2020年8月中国铁建地产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共同推动智慧城市建设,形成智慧城市建设联盟,在TOD综合开发、产业导入、运营服务等数字化、智慧化建设领域深度合作,实现智慧社区打造,共同创造面向未来的美好生活。

作为本届全球程序员节的官方合作伙伴,中国铁建地产首次以VR云展的方式参与到了全球程序员节“云展全球”的活动中,以未来科技应用的方式打开更多关于居住的想象。在云端VR展中,中国铁建地产华中区域2020年战略作品——西派国樾将首次亮相。作为首个落子西部硅谷·软件新城的人居旗舰产品,中国铁建地产华中区域以西派系十年成功经验,创造中国高端住宅新的价值序列。

软件新城,高新第一桥头。在“两千亿城市GDP引擎”、“5882”战略、“中国软件名城”、“千亿级软件信息服务产业集群”的众多标签下,这片产业沃土将以城市科技腾飞梦想为载体,成为下一个世界公民聚集地,去再次引领国际化大西安的产业发展、居住水平及生活方式。中国铁建地产华中区域的加盟,也将与软件新城共同去创造下一个城市增长极,去更新城市精英人居方式。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