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经济 > 正文

西安旅游拟出租上林宫酒店

秦岭野生动物园母公司接手

西安旅游10月19日晚公告称,拟将分公司上林宫酒店及附属经营场所整体租赁给西安大汉上林苑实业有限责任公司,租赁期5年,年租金总额为人民币380万元。

此前不久,西安旅游刚刚将子公司渭水园度假村转让给陕西大兴医院,由此取得投资收益,实现今年前三季度的扭亏为盈。

大汉公司拥有秦岭野生动物园,和西安旅游算是“兄弟”公司

据西安旅游公告披露,为了提高资产使用效率,拟按照“保持现状、全员接收”的原则,将公司所属分公司上林宫酒店及附属经营场所(简称“上林宫酒店”)整体租赁给西安大汉上林苑实业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大汉公司”或“承租人”),租赁期5年,年租金总额为人民币380万元,租金按季度支付。租赁期满,若续租,租金每5年递增5%。

对西安旅游而言,大汉公司其实不算“外人”。大汉公司2000年3月成立,原名称西安御苑实业有限责任公司,主要负责西安“三园一区”项目的整体开发。2003年,御苑公司和“三园一区”项目整体划入西旅集团,御苑公司在随后完成更名,它是西安旅游控股股东西旅集团所属子公司,与西安旅游构成关联关系。所以,本次租赁筹划构成了关联交易。

大汉公司的主要产业之一是为市民与游客熟悉的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2004年5月1日正式对外开放,国家4A级旅游景区,2019年接待国内外游客超过180万人次。在2019年,大汉公司营业收入13165.06万元,净利润1438.28万元。

上林宫酒店距动物园咫尺,每平方米年租金194.87元

西安旅游打算出租给大汉公司的上林宫酒店及附属经营场所,就位于秦岭野生动物园大门西侧50米。合计建筑面积约19500㎡,包括:上林宫酒店、关中大院和沁园餐厅等。按照年租金380万元计算,相当于每建筑平方米的年租金大约是194.87元。

西安旅游表示,此次关联交易租赁价格,主要参照了近年市场上类似可比物业的租赁价格,并综合考虑其地理位置、经营及资产现状等因素,同时以交易标的扭亏为盈为原则,经交易双方协商而确定。

西安旅游的主营业务为旅行社和酒店,近年来业绩一度面临压力。对此次出租上林宫酒店的计划,西安旅游称,通过此次交易,可使上林宫酒店及附属经营场所扭转多年来经营持续亏损的局面,提升西安旅游整体经营效益。 华商报记者 查京京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