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经济 > 正文

股指震荡下行 两市成交额不足万亿

10月14日,股指震荡下行,沪指跌0.56%,注册制次新股大涨,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8276.40亿元,较上一交易日明显缩量。盘面上,两市个股跌多涨少,涨停40余家,市场整体氛围萎靡。

从盘面上,多数板块飘绿,注册制次新股、纺织、风电、白酒、医疗器械、物流等板块涨幅居前;旅游、农业种植、猪肉、汽车、消费电子、软件等板块跌幅居前。

市场人士表示,在成交额逼近万亿以后缩量,动能不足,后市或将震荡。

财经评论人士杨德龙认为,三大指数出现低开之后震荡盘整,市场在连续出现上攻之后开始震荡调整,这在意料之中。节后A股市场整体上走出快速上行态势,做多热情较高,市场成交量出现一定回升,北上资金也跟随大量流入,当然短期估值较高时也会有外资获利了结。

“还是要选择优质股票。”对于后市,杨德龙认为,优质股票仍有机会,差的股票可能“跌跌不休”。建议投资者一定要坚持价值投资理念,做好公司的股东。无论是做长线还是做短线,都要瞄准这些业绩优良的股票,这样进可攻退可守。我国经济强劲复苏将会给股市带来机会,建议投资者通过配置优质股票或优质基金来抓住市场机会。

金元证券投资顾问徐传豹认为,大盘在放量上涨以后回落,后市或将震荡,投资者可留强汰弱。 华商报记者 黄涛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