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经济 > 正文

外围走势对市场有何影响 A股今日能否迎来开门红

在休息了长达8天之后,A股今日迎来开盘。市场能否迎来开门红?

海外市场走势先抑后扬,整体对A股形成利好

长期以来,A股市场有明显的“节日效应”。长假之中,美国总统特朗普确诊新冠肺炎,成为影响市场最大的“黑天鹅”,对全球资本市场一度造成影响。但是,随后的几个交易日,全球主要市场的估值均出现不同程度的回升,相对来说稳中有升,整体呈现先抑后扬走势。

“长假利好比较多,加上美股上涨,A股可以准备喜迎开门红包了。”英大证券经济学家李大霄的看法比较乐观。他认为,长假期间美股震荡上涨,对A股开盘形成良好的预期,加上国内假期数据良好,各地景区、商场、酒店、影院等公共场所人气比较好,外出旅游、消费热情较高。港股已经连涨三天,无疑对A股形成直接利好。9日A股市场有望迎来开门红。

财经评论人士杨德龙认为,外围市场普遍震荡反弹,有利于节后市场的走势。A股板块之间的分化加大,市场仍处于存量资金博弈格局。

金元证券投资顾问徐传豹认为,外围市场表现较好,经济数据继续回升,加上部分区域贸易冲突还在继续,A股后市或将震荡整理,宜谨慎操作。

过去20年,国庆节后沪指上涨概率达到75%

从历史数据进行分析,过去20年间,国庆节后一个月内,A股市场三大指数涨多跌少。自2000年以来,国庆节后首日上证指数仅有5次下跌,上涨概率达到75%,节后3日上涨概率有70%。

虽然历史会以不同方式重演,但绝对不会重复,2020年国庆节前受外围股市拖累,A股市场走势甚是低迷,尤其是成交量持续处于地量水平。

万联证券投资顾问屈放认为,海外市场在假期初期大跌以后逐渐回稳,相对来说稳中有升,这给A股市场带来了比较好的开盘环境;加上节前成交量出现了急剧收缩,节后反弹应该是可以期待的。另外,假期期间整个经济数据,包括消费、旅游等方面的数据不断走好,经济逐渐恢复,这些情况对股市形成利好。9日A股有望迎来开门红。 华商报记者 黄涛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