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中国 > 正文

金秋出游好去处 家门口的菊花展来啦

春季和秋季是每年赏花的两个重要时间段。进入秋季后,赏菊也成为很多户外爱好者休闲度假的一个绝佳选择。

助力西安全国文明城市建设,丰富广大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同时用新的气象和面貌迎接第十四届全运会的到来,西安植物园今年推出了“秋韵流芳”秋季主题菊展,各种不同的菊花将环绕着植物园,让大家感受秋天的热情和菊花的魅力。

陕西省西安植物园始建于1959年,是一所以植物科学研究、植物种质资源收集保存、植物科学普及为核心定位,集公众休憩游览、城市生态与减灾避险等社会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省级科研机构。位于曲江新区的西安植物园新园区建设了独具三秦特色的秦岭园、丝绸之路园、华山岩石园、遗忘园、系统园、蔷薇园、百卉园、水景园、儿童园、本草园等11个专类园,收集保藏植物达到4000余种(含品种)。

据了解,此次菊展将打造“精、美、撼”的全新体验,从景区西大门前、水景园、精品馆等沿线游览路线均进行了布展,让游客畅游菊园。展区以西大门“孔雀迎宾”、本草园药膳馆“智慧菊韵”、园内“流香溢彩”、岩石园“仙女散花”和水景园等6大主展区为主,结合多个微地形、花带、花境组成,用千姿百态、争奇斗艳、素雅清秀的菊花和恢宏大气的雕塑造型结合盆景、水系、景观小品、文化墙等综合园林造景艺术,同时设置精品菊展示区、艺菊展示区等多个特色主展区。在园区内以点、线、面相结合的手法,采取种植、盆摆、悬挂的方式,结合人文典故和田园风光,摆花布景,点缀诗词,融合观赏、文化、艺术于一体。

据主办方介绍,此次展览将从9月25日正式开始,为期2个月。届时60多个品种4万余株菊花将展示给游客,让大家尽情在植物园感受秋天的美。

地址:西安市曲江新区雁翔路与南三环交界处向南第一个路口向东1.4公里。

乘车路线:37路、121路、525路即可直接到达 华商报记者 田蕾 图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