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要闻 > 正文

华商记者直播带岗昨日举行第六场 走进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西安航空计算技术研究所

看到年轻人投身国防的努力和担当

“直播招聘真是把严肃认真的事情搞得更加活泼生活了,特别吸引人。”

“这次直播活动刷新了我眼中‘国企’‘军工’‘科研’企业的固有印象定式。少了我们认为的‘刻板’,更多的是让我们看到了活力与梦想,以及我们作为年轻人投身国防的努力与担当。”

这是7月10日,华商记者直播带岗第六场对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西安航空计算技术研究所(简称计算所)直播结束后我们收到的活动评价,让我们和计算所都备受鼓舞。

由华商传媒集团和西安市人社局联合主办的2020牵手行动“职”为你——华商记者直播带岗第六场于7月10日10:30走进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西安航空计算技术研究所,这一场我们不但为广大求职者带来近千个岗位,超过50%的校招岗位也吸引了非常多的求职者活跃在直播间评论区,整场直播除了带岗,“别人家的孩子”也让很多网友羡慕不已。

不一样的计算所充满生机和活力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解决好、发展好各个群体的就业问题,华商传媒集团精心策划了此次“直播带岗”活动,并联合西安市人社局精挑细选了若干企事业单位,这些单位都将为此次直播提供数量可观、涵盖高中低各个层次的岗位。

作为西安市政府授牌的“西安市招才引智工作站”,计算所这次也非常积极地参与此次直播带岗活动,担负起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结合所自身的业务发展需求,梳理了多专业多层次近千个招聘岗位。通过直播一方面向社会公众展示了不一样的计算所,同时也展现了国资央企在“稳岗就业”方面的责任和担当。

通过直播镜头,我们揭开了军工企业的神秘面纱,让更多人通过镜头了解到这所从事机/弹载计算机和航空软件研制的专业研究所,原来并不像我们以往想象中那么闷那么古板,年轻的研究团队充满生机和活力。

直播结束后,计算所人力资源部部长张玲在接受华商报记者采访时非常感慨,她表示,今年春季以来,受疫情影响,计算所没法像以前一样参加现场招聘会,导致招聘率比历史同期有所下降。“但我们通过这次‘直播带岗’活动,既把所里需要招聘的岗位推介出去,又提高了计算所的知名度,这种形式既灵活又有效,还对雇主品牌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相比于线下招聘,‘直播带岗’的效果会更明显。每个求职者和网友都可以随时随地在直播间提出问题,我们可以随时进行回复,这样的互动方式,从宣传途径到辐射氛围,都更为方便快捷。”

张玲还说了一件很打动她的事,10日直播结束后,他们公布的投递简历通道还收到一份意外的收获反馈,“我们邮箱里,投递简历的应聘者给我们发来了这样的一段话,‘这次直播活动刷新了我眼中‘国企’‘军工’‘科研’企业的固有印象定式。少了我们认为的‘刻板’,更多的是让我们看到了活力与梦想,以及我们作为年轻人投身国防的努力与担当。去‘标签化’,让我们的活力融入航空事业和计算所,是我通过直播活动最大的感受和体会,希望可以给我一个机会加入其中。”张玲表示,通过本场直播带岗活动,吸引更多有志于献身我国航空事业的优质人才,将航空强国、航空报国的种子播洒在更多年轻人的心里,是这场直播带来的附加收获,更让人满足。

979个岗位 本硕博各个层次都有

目前,计算所已成立了面向关键技术预研的研究室,与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和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国防领域知名高校建立了新技术联合实验室,提升技术创新能力。目前,该所员工生源从国际知名大学到国内名校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国防科技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都有。

在直播进行中,计算所能力强、颜值高的昔日学霸今日人才,也让镜头前的不少网友连呼,终于见识到“别人家的孩子”都有多么优秀。“小姐姐不仅颜值高,乒乓球还打那么好,我也投简历去跟你做同事。”“博士小哥哥这颗纯粹的爱国之心太打动人了。”“85年出生已经是专家、国家青年托举人才,太厉害了。”

目前,计算所的招聘通道依然畅通,本次直播待岗计算所本部和其子公司一共发布了979个岗位,本硕博各个层次都有。需求专业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通信工程、电路与系统、电子信息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电气工程、微电子学、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主要从事计算机软、硬件研发工作。薪酬待遇也非常有竞争力,同时,社保、公积金、年休假、交通补贴、午餐补贴、年度体检、工作装、生日祝福等一个都不少,而且还有非常完备的单身宿舍、职工餐厅、篮球场、网球场、健身房等功能齐全的生活设施配套。

扫码上方二维码收看本场直播回放,同时可以投递简历,“职”等你来。

计算所还公布了新的投递简历通道与直播间公布的同时开放,哪个方便投哪个。

咨询电话:029-89186203

投递邮箱:actri631@126.com 华商报记者 肖琳 王昊袁红 摄影 强军 简嘉璐

第七场直播带岗7月16日10:30

“航天专场”

“航天专场”,我们将带大家走进航天504所,这场直播还将邀请西安航天基地人社局、航天四院、航天六院、航天九院十六所、航天九院771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直播活动期间带岗推介,依旧岗位众多,你不能错过。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