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专题新闻 > 正文

回应 兴化东巷内早高峰拥堵严重

碑林城管:已整治,并加强管控

近日,网友“alagong”在华商论坛发帖反映,西安市碑林区何家村小学位于兴化东巷内,每天早晨学生到校高峰时段(7:30-8:00),这条街就变得十分拥堵。随着复工复产,早市摊位又多又挤,街道路面靠近道沿处又被机动车占据,特别是小学大门两旁的人行道被围挡起来,过往市民只能走在机动车道上。

华商网向碑林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发函。7月6日,对方回复称,已督导张家村街办执法中队对何家村小学门口附近开展了整治行动。今后,将加强对该处市容秩序的日常巡查管控力度,安排执法队员在学生上下学高峰期做好值守,确保执法成效。

纺西街半坡艺术区广场舞扰民

灞桥城管:中高考期间暂停户外活动

7月3日,有西安市民拨打华商报24小时新闻热线029-88880000反映,纺西街半坡艺术区有好多人跳广场舞,早晚都跳,音乐声很大,影响周围居民休息。

华商报向灞桥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发函咨询,7月7日收到回函称,执法中队人员已与广场舞负责人沟通,要求其按照管理规定,晚10时至次日早7时期间严禁从事存在噪音的户外活动,并在活动期间降低音乐音量。同时,告知负责人,中高考期间暂停所有户外活动,待学生考试完毕后再进行广场舞活动。

科技西路临近西三环辅道垃圾站污水横流

雁塔城管:责令限期整改

近日,网友“没事别找茬”在华商论坛发帖反映,西安市西三环辅道(三环里)有一座垃圾站的门口及周边满地都是污水,气味令人窒息。经过这个垃圾站时,脚上腿上都是垃圾站流出来的水溅的泥点子。

华商网向雁塔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发函咨询。7月7日,对方回函表示,网友所述“科技西路临近西三环辅道垃圾站”系雁塔区漳浒寨压缩站,为漳浒寨街办环卫分站管辖。该压缩站于2008年建成投入使用,承担着漳浒辖区76家单位、21万人的生活垃圾收集和清运工作。

接到投诉后,雁塔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下发整改通知书,责令该街办环卫分站限期整改到位:(1加强卫生整治。使用高压水枪对站内进行全面清洗,每天不少于2次;利用水车对站外路面进行冲洗;严格管控站外垃圾转运车辆,防止垃圾抛撒;建立长效整改机制,确保站内卫生整洁。

(2)加快转运频次。合理调度环卫消运车,加大站内垃圾清运力度,提升垃圾转运效率。

(3)提升处置能力。计划新购置25方大型后装式双动力生活垃圾压缩车,进一步提升垃圾清运的运力和频次,做到垃圾日产日清。

(4)引进新型除臭设备。使用专业植物除臭药剂对站内及站外人行通道进行消杀除臭,加强新型除臭设施设备使用频率,配备雾炮机进行大面积覆盖除臭,以减少对周边群众及行人的影响。

今后,将加大对辖区压缩站检查频率,现场检查发现的问题要求其立即整改。 华商报记者 马群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