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要闻 > 正文

华山之巅奏响天籁

伴随着令无数人泪目的《我的祖国》,XSO西安交响乐团和西安交响乐团合唱团共同呈现的云海音乐会在华山之巅圆满结束。从城市舞台转换为山水之间,西安交响乐团在华山西峰上奏响音乐与自然的和谐之音,可谓是一次前所未有的壮举。

万丈绝壁一声吼,音乐会以全国首创的华阴老腔与乐团协奏曲《将令一声震山川》激昂开篇;随后陈雷激先生的一曲《太古遗音》,回荡在华山的空谷中;小提琴后起之秀汤苏珊与乐团合作的《英雄》小提琴协奏曲《天下》,感受到电影画面如临眼前;压轴曲目《我的祖国》,唱出了对新中国的热爱,对美好生活的赞颂,也将整个音乐会的气氛推至高潮。华山的绝美风光与音乐完成了一次美妙的融合。

从前期的想法到现场落地,西安交响乐团为了此次音乐会精心策划了一年之久,并对每个细节都认真打磨,无论是在华山西峰的选址,还是嘉宾阵容上都颇费心思,拥有与众多国际级音乐家、音乐团体合作经历的西安交响乐团,始终保持着高艺术水准。当然也少不了无数幕后工作人员的努力和付出。从人工运输大量乐器,到华山绝壁上舞台搭建,再到现场导播摄像团队等等,他们的极致追求为的是屏幕前每一位观众的满意。

指挥汤沐海说:“在高山大海之中演奏音乐,这是一场壮举,能有这样的机会,无论如何都要尝试一下”。著名古琴音乐家陈雷激接受采访时说道:“很荣幸能够在华山上演奏古琴,我相信这可能是西安交响乐团组织的难度最大的一次音乐会。希望这次能通过古琴美妙的声音,让大家欣赏到传统与古典音乐结合的魅力。”

西安交响乐团的乐手表示:“当听到在华山上举行音乐会时,恐高的我非常害怕。站在演出场地的瞬间,发现没有想象中那么恐怖,取而代之的是演出时兴奋的心情。这样的体验真的很难得,此次能与乐团一起在华山之巅演奏,此生无憾。”

XSO华山之巅·云海音乐会全网首轮播放量5000万+。同时,此次音乐会在央视音乐进行北京现场直播。许多观众在看音乐会时发出弹幕之后表示:“XSO再一次创造奇迹,在华山之巅将艺术与祖国大好河山完美结合。”很多观众建议XSO西安交响乐团到自己的家乡风光中去演奏。还有一些观众把华山旅游默默安排上了。观众们对于此次音乐会的反应也足以证明这场音乐会的意义。 华商报记者 路洁 摄影 张杰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