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专题新闻 > 正文

宝鸡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6月1日下午,宝鸡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大会通过宝鸡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等决议。会议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7名宝鸡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大会执行主席徐启方、惠进才、马秉寅、吴铁、刘焕勋、富君、张万奎、王都让、曹海芹、孙敬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大会应出席代表389名,实际到会代表362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关于宝鸡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宝鸡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宝鸡市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宝鸡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宝鸡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宝鸡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在全体代表的见证下,新当选的王文忠、王建林、邓方、李志刚、沈宝黎、焦维东、强文等7名宝鸡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集体向宪法宣誓。

随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秉寅在讲话中说,过去一年,全市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紧盯追赶超越目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市经济发展质量稳步提升、项目建设有力推进、城乡面貌不断改善、三大攻坚战成效明显、市场活力加快释放、民生福祉持续增进,“四城”建设不断加快,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奠定了坚实基础。

马秉寅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全市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定发展信心、善于化危为机等指示和要求,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时提出的五项要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对标对表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和本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找准依法履职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扎实高效做好各项工作,为奋力谱写宝鸡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人大力量。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落下帷幕。 华商报记者 李琳

宝鸡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5月31日下午,政协宝鸡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闭幕。张德科当选政协宝鸡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席。

会上宣读了《政协宝鸡市委员会关于表彰十二届三次会议优秀提案、提案办理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报》;通过了政协宝鸡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政协宝鸡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政协宝鸡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政治决议。

宝鸡市政协主席白升安说,这次大会,大家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态度,着眼发展大局,认真履行职责,紧紧围绕“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总体要求,紧紧围绕加快“四城”建设、实现追赶超越的思路目标,紧紧围绕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积极协商议政,主动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展示了政协委员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参政为民、共谋发展的精神风貌。

他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去年底召开的中共宝鸡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提出了宝鸡市2020年发展思路和奋斗目标,向全市发出了加快“四城”建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动员令”。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积极响应市委号召和市政协倡议,主动投身防控一线,有的慷慨解囊、捐款捐物,有的迎难而上、复工复产,有的参政议政、精准建言,体现了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为国履职、为民尽责、奉献社会的真挚情怀。当前,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和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任务十分繁重。我们一定要牢记职责使命、发挥政协优势、广泛凝聚力量,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市委要求上来,主动参与中心,广泛凝聚人心,在助推宝鸡市高质量发展、加速追赶超越的新征程上贡献“政协力量”。

他指出,广大政协委员要自觉把荣誉和责任统一起来,牢记职责,不辱使命,立足岗位,双职奉献,为推动全市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尽智出力、再立新功。为加快“四城”建设,共同谱写新时代宝鸡追赶超越新篇章努力奋斗! 华商报记者 汶威承 刘杰

安装红外线热成像仪 设置餐桌透明隔板

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 防疫工作这样开展

5月30日上午,参加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的代表陆续到驻地报到。在现场记者看到,红外线热成像仪已经安装在酒店门口,各类消毒物品整齐摆放。代表们戴着口罩,依次经过红外线热成像仪器测量体温后,走进各代表团报到处,签订健康承诺书,领取参会证件和会议材料。

据悉,为确保“两会”安全顺利召开,专门制定了大会疫情防控方案、应急预案,提前进入会场、驻地酒店,进行消杀及防控设施安装。同时设立了驻会保障组,对防疫、消毒指导、医疗救助、卫生监督工作进行明确分工,为参会代表提供一个安全放心的参会环境。

5月31日上午,市十五届人大会五次会议正式开幕。连日来,与会代表们和工作人员展示出了良好的会风会貌,在驻地酒店刮起了一股“文明就餐”的新风。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全市上下多措并举、齐心协力,保障了大会的顺利进行。会议集中就餐处入口放置有消毒用品;餐厅内,就餐人员排队取餐,餐桌上用贴有“隔离不隔爱温暖一直在”的透明板隔开;“按量取食,请勿浪费”“公勺公筷,健康分餐”等文明用餐标语随处可见,在保证用餐安全的同时,倡导大家形成文明用餐的形式。 华商报记者 李琳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