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西安 > 正文

“进小区未亮码”引发冲突

业主持刀捅伤保安队长

谁都没想到,业主最后会拿出刀来。

46岁的付某是西安市灞桥区祥云路一小区的保安队长,4月2日下午5时许,他在小区门口值班时,一名21岁的男子要进小区,他要求扫门口的码,男子扫了,但没有展示,就要往小区里走,付某拽住他,双方撕扯在一起。

知情人说,另外两名保安见状,上来拉开。随后,男子的父母从小区里出来,其父趁付某不注意打了他一拳,其他人再次上前劝阻无效,物业报警。随后,辖区派出所介入,将双方带回进行调解。

据介绍,4月2日,灞桥区各个小区更换了固定码,是一个新码,业主进入小区要重新扫码。

3日,付某在家休息,没上班。4日上午8时许,他在小区门口的岗亭值班时,男子的父亲持刀进入岗亭,“直接就捅了付某一刀,付某往外跑,然后倒在门口的地上。”知情人说,这时,男子的父亲从岗亭出来,继续用刀连续捅付某,至少有十几刀,“前一天,他还到岗亭来,看2日上班的保安在没。”

华商报记者看到的一段视频显示,付某躺在地上,另外一人持器械疯狂地在他身上砍。事发后,物业报警,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将嫌疑人控制。付某被送往医院抢救。

5日下午,记者了解到,付某的伤情非常严重,医院诊断为失血性休克,左侧第7肋骨骨折、头部损伤、腹部开放性损伤、右尺桡骨开放性骨折,在医院做了十多个小时的手术,目前还在重症监护室。

小区门口,还能看见血迹。一名保安说,当时付某流了很多血,他们事后冲了几遍都没冲干净,“手指都被砍断了。”

小区物业办工作人员证实,他们的保安是按照程序查验二维码,2日下午和业主之间,其实也没什么大事,但业主随后的行为令人觉得惊恐,“付先生工作了6年,从保安干到队长,工作非常积极,疫情防控期间,200多名从高风险地区返回小区的业主,都是他一个人安排进行隔离的。”事发后,物业已垫付13万元的医疗费。

5日晚9时许,当事男子之母邓女士说,2日下午,她的孩子扫码了,但保安不让进,孩子打开门想进,后来,一个保安推孩子,另外两个帮忙打他。报警后,第二天,物业方面迟迟不去处理,孩子他爸很生气,就做出了糊涂事。“我们觉得是物业不积极处理导致事件升级。”

晚10时,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公安局灞桥分局了解到,4月2日,双方发生了撕扯,其实是存在误会,不是什么大问题,谁都没料到,后来发生了流血事件。目前,嫌疑人因涉嫌故意杀人已被警方刑拘。 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