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西安 > 正文

全款买的房不能网签 查询后发现“不可售”

糟心房屋

付了35万多元买了房子

签了合同听说有问题

问题房子想退却并不容易

本是开心事儿,谁料竟成糟心事儿

全款买房不到半个月,雷女士发现房子不能网签,询问住建部门后得知房子竟然被查封了。

>>购房者:签完合同后听说房子有问题

今年1月,雷女士看中了西安市港务大道“丝路·自由之光”项目的一套房子,交了35万余元全款后,雷女士与开发商西安国际港务区白马酒城实业有限公司签了商品房买卖合同。

“签完合同几天后听说房子有问题,又在网上看到这个小区一期无法网签、二期没有预售证等负面消息。”雷女士拨打12345咨询,“住建部门工作人员告诉我,我买的房子被查封了,现在是不可售状态。”

雷女士与开发商沟通想退房,“开发商承认房子有问题,口头承诺会全款退房,但又说公司没钱,也不签退房协议。”

>>项目:前身“白马公馆”曾一房两卖

3月22日,华商报记者在雷女士提供的商品房买卖合同上看到,该商品房项目核准名称为西部国际酒饮交易中心,交房时间为2020年6月30日前。

记者通过西安市住建局官网商品房预售项目公示查询发现,该项目备案名称为西部国际酒饮交易中心(一期),开发企业为西安国际港务区白马酒城实业有限公司,可售楼幢为1幢,其中部分房屋显示为红色的已办理网签状态,还有大部分房屋显示为灰色的不可售状态。记者并未发现雷女士已购房的房号,雷女士表示她看过房,“工作人员解释说,等补上欠款就可以重新备案,房子解封后就可以网签。”

记者查询发现,雷女士购房项目“丝路·自由之光”前身为“白马公馆”,华商报曾曝光过开发商一房两卖。

>>开发商:没到交房时间,按合同约定执行

22日上午,记者联系开发商西安国际港务区白马酒城实业有限公司,公司工作人员表示,项目“白马公馆”改名为“丝路·自由之光”很正常,目前该项目无法进行网签,“小区统一都不能,受疫情影响,售楼部没有正式运营,也没有回款。”

工作人员称,雷女士想退房退款,要等公司回款后再协商,“房子可不可以退还不能确定,可以协商。现在只能答应她能办网签的时候给她办理手续。”

工作人员说,合同中规定了网签及交房逾期等事项,如果开发商违反合同会进行赔偿,“现在还没到交房时间,不能商量赔偿的事。” 华商报记者 尤洁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