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 CN61---0053 社长:周怀忠

您的位置: 电子报 > 西安 > 正文

西北首家保税航油业务落地西安

华商报讯(记者 魏晓飞)12月31日,西安咸阳机场国内结转型出口监管仓库和西安咸阳机场专用型保税仓库揭牌,标志着西咸新区空港新城保税航油业务正式启动。

至此,西安成为西北首个、全国第19个开展该项业务的城市,为西安国际航空枢纽建设再添新动能。随着运营成本进一步降低,西安将吸纳更多客货运航线,今后老陕出行将会有更多航线选择的同时,也有望买到更便宜的机票。

航油成本已经成为决定航空公司运营成本高低的主要因素,占其运营成本的30%-40%。保税航油是我国一项特殊的开放政策,是指国家为执飞国际航线的航空公司飞机提供免税油品供应。与国内航油相比,保税航油可降低13%的燃油成本,每吨可节约600元左右。

业内人士分析,保税航油业务的正式启动,将从航企入驻、运力保障、航线开通等多个维度释放西安竞争优势,为建设好西安临空经济示范区、打造好西安国际航空枢纽、发展好“三个经济”注入新动能。

华商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华商报、华商晨报、新文化报、重庆时报、大众生活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华商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华商网-华商报”。
② 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方式 新闻热线:029-86519800